注册

西汉高速秦岭一号隧道口 安装激光防疲劳系统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汉高速秦岭一号隧道口 安装激光防疲劳系统本报讯(记者 张松) 为深刻汲取“8·10”事故教训,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安康高交大队针对西汉高速道路特点及

原标题:西汉高速

秦岭一号隧道口 安装激光防疲劳系统

本报讯(记者 张松) 为深刻汲取“8·10”事故教训,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安康高交大队针对西汉高速道路特点及通行情况,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通过考察和研讨分析,日前在秦岭一号隧道入口安装了一套安全驾驶激光防疲劳系统。

据了解,此套系统由6盏激光射灯和1组红蓝示廓灯组成,是一条集激光、闪爆、高音报警、声光灯三位一体防疲劳驾驶区间带。每天下午5点,6盏激光发射灯会自动开启,在不影响驾驶员视线的前提下,发射激光光束,形成一道道激光带,结合隧道口的示廓灯和地面震荡带作用,给驾驶途中犯困司机进行安全驾驶提醒。

记者看到,此套系统采取激光照射模式,光束不分散,覆盖范围较远,能达到1000米以上,尤其是在雨雪雾天气下效果明显。同时,为避免影响驾驶人员安全行驶,激光光束向着车辆运行的方向照射。为节约能源,激光射灯下午自动开启,白天自动关闭。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