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19条市级河湖“一河一策”方案评审工作完成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19条市级河湖“一河(湖)一策”方案评审工作完成140个湖库实现“湖长”全覆盖本报讯(记者 赵辉 见习记者 郭旭) 7月11日,记者从市河长

原标题:西安19条市级河湖“一河(湖)一策”方案评审工作完成

140个湖库实现“湖长”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赵辉 见习记者 郭旭) 7月11日,记者从市河长办获悉,按照“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程序要求,全市19条市级河湖“一河(湖)一策”方案评审工作已全部完成。同时,湖长制工作有序推进,全市共设置各级湖长371名,140个湖库实现“湖长”全覆盖。

编制“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是落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加强我市河湖管理与保护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因地制宜提出河流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治理措施。7月10日下午,泾河“一河(湖)一策”方案通过省河长办及相关专家技术审查。这标志着全市19条市级河湖“一河(湖)一策”方案评审工作全部完成。

目前,我市市级河湖长累计巡查179次,区县级河湖长累计巡查6754次,镇街河湖长累计巡查54732次。

在剿劣水方面,目前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提标改造工程顺利进行,鱼化污水处理厂于4月28日举行通水仪式;同时,水质监测站建设有序推进,4个国控、37个市控水站进入施工阶段,8个正在进行协调征地及四通一平工作。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方面,已减少农药使用31吨、测土配方施肥51.1万亩,完成规模养殖场污处设施配建104个。小寨区域海绵城市项目已开工23个,西安石油大学海绵化改造3个项目基本完工。全市448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已全部启动。同时,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西安市河湖长办”钉钉工作群已建成,河湖长制工作实现实时监控管理。

截至目前,全市共筹划河湖治理项目1172个,总投资621亿元,其中2018年计划投资211亿元,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现已开工工程769个,开工率达65.6%。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