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王莽荷花拉动旅游经济 带动20户贫困户脱贫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王莽荷花拉动旅游经济 带动20户贫困户脱贫本报讯(记者 高乐 通讯员 杨丹) 一连几天的阴雨给市民出游带来不便,但是在长安区王莽街道清水头村,依然有市民冒雨来赏荷。“咱这路好,下雨

原标题:王莽荷花拉动旅游经济 带动20户贫困户脱贫

本报讯(记者 高乐 通讯员 杨丹) 一连几天的阴雨给市民出游带来不便,但是在长安区王莽街道清水头村,依然有市民冒雨来赏荷。“咱这路好,下雨天也有生意。”在荷塘边经营农家乐的村民徐稳罗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让人听出了他话里满满的自信。

王莽街道清水头村是秦岭脚下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庄,每年春夏两季,村里的2000多亩桃花和上千亩荷花群芳争艳,给逛腻了景点的城里人提供了一个拥抱自然的好去处,但游客却一直不多。村民徐稳罗2009年开始经营农家乐,他说,前几年村里交通不方便,通往景点只有一条4米宽的砂石路,游客的车根本开不到村里,停下车还要步行20多分钟才能进村,农家乐的生意勉强维持。

看着寥寥无几的游客,清水头村两委会决定从改造基础设施入手,把硬化路修到农家乐和景区门口,让游客的赏花路线“一站直达”。“人来了,还要想办法留住。”清水头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军说,为提升农家乐整体环境,村两委会积极争取项目扶持资金,对全村51户农家乐进行统一提标改造,村两委班子成员还牵头创办合作社,打造出清水头村的“拳头产品”,让农民足不出户,桃子和莲藕就被线上线下的客商预订一空,年产值达到1.4亿元。

“我们还把20户贫困户纳入产业帮扶,带动他们一起致富。”李军的话语里信心满满。俗话说,“一个好支部带强一个村”,在长安区像清水头村党支部这样的“火车头”还有更多,他们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调动村民积极性,一个个小乡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变成乡村振兴的“明星村”,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