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旅游专线司机酒后载客37人 被拘15日并吊销驾照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旅游专线司机酒后载客37人,被拘15日并罚款吊销驾照澎湃新闻记者 钟笑玫 实习生 迟昕7月10日,陕西西安交警发现一名旅游专线公交车安全员满身酒气,后检测出驾驶员酒后驾驶。11日,西安交警

原标题:西安旅游专线司机酒后载客37人,被拘15日并罚款吊销驾照

澎湃新闻记者 钟笑玫 实习生 迟昕

7月10日,陕西西安交警发现一名旅游专线公交车安全员满身酒气,后检测出驾驶员酒后驾驶。11日,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政秘科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涉事驾驶员寇某某9日饮了酒,第二天因该专线公交车当班司机未到岗,应安全员请求代班,碍于朋友情面,他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将面临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孙林杰介绍,10日上午,他在108国道豁口十字进行检查,发现914路旅游专线公交车上安全员满身酒气,“司机躲躲闪闪的,也不对劲”。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寇某某血液血醇浓度达42.4mg/100ml。民警监督安全员联系一辆空座大巴车到场接走乘客。

孙林杰表示,经调查,司机寇某某在9日下午喝了4两白酒。10日上午,因该914路旅游专线公交车原司机未到岗,安全员请求喝了酒的寇某某帮忙“跑一圈”。寇某某起初拒绝,后碍于朋友情面答应酒后开车。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政秘科工作人员称,由于驾驶员寇某某的行为构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民警对该旅游公交车进行了暂扣,并将驾驶员交办案中心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寇某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针对安全员饮酒问题,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交警会将安全员行为连同驾驶员行为一同函告其所属公司和监管单位。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