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雨致人工费运输费等上升 西安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来源:西安晚报

七月以来西安全市范围的持续降雨,在带来清凉的同时,也令蔬菜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原标题:连续降雨导致人工费运输费等上升

西安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本报讯(见习记者 姚义芬 记者 刘宁)七月以来西安全市范围的持续降雨,在带来清凉的同时,也令蔬菜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记者连续两日走访我市多家菜场后获悉,西红柿、黄瓜、白萝卜、洋葱等蔬菜的价格均随连续降雨而出现小幅上涨,其中西红柿和白萝卜的价格涨幅较为明显。“前几天没下雨时,西红柿是两块五一斤,现在涨到了三块,白萝卜也从一块五涨到了两块。”何家村菜市场中,家住周边的“老主顾”张阿姨指着提篮里的蔬菜对记者介绍说。蔬菜经营户李师傅表示,近期的降雨量尚不足以对蔬菜的生长、采摘、运输和储存环节带来实质性影响,主要是雨天时的人工费和运输费等成本略有上升,因此菜价出现小幅波动也属预期之内。“相比五六月份的菜价,最近下雨天确实涨了,青菜、菠菜、芹菜一天一个价,但总体来说涨幅不大,对老百姓的生活影响不明显,顾客们还是能接受的。”

记者还走访了人人乐、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发现蔬菜价格变化不大。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西安市场的菠菜、小白菜等叶类蔬菜多来源于咸阳、渭南等周边地区,降雨不会对供给端造成太大影响,货源相对充足、价格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