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拖行李恁费劲 旅客盼望西安火车站增设电梯


来源:西安晚报

作为西安城市窗口的火车站,旅客要拖着行李上下楼梯,遭到吐槽,大家希望能为旅客提供更多便利。

原标题:进站台走楼梯 拖行李恁费劲

旅客盼望西安火车站增设电梯

随着暑假到来,西安火车站也迎来了客运高峰。作为西安城市窗口的火车站,最近却因为进站后没有电梯,旅客需要拖着行李上下楼梯才能上车这一问题,遭到了不少旅客吐槽,大家希望火车站能够为来往旅客提供更多的便利。

“我是从一楼的候车室进站上车的,检票进站后,先是要上一段楼梯,然后到二楼,拉着箱子通过一段走廊,还需要下一段楼梯,才能到达停车的站台。看着路不长,可拖着一个大箱子来回上下楼梯,真的是太费劲儿了。”准备坐火车回上海的赵女士,上车后已经满脸都是汗。她告诉记者,她每年要往返上海和西安两三次,每次坐火车都会提前进站,进站这段路本来就是地方窄人又多,大家又拿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楼梯上好多人都要歇几次才能上去,有时候箱子太沉了,感觉真的是要用上“洪荒之力”才行啊。

和赵女士同坐一趟车的刘先生也表示,火车站进站这段路实在不方便,上下都是楼梯。“出门在外肯定会拿不少行李,现在高铁站、飞机场都有电梯能够直接到站台,唯独火车站的设施落后,真希望能够快点改进一下,让大家能够轻松进站。”刘先生说。

随后,记者也买了张火车票,体验了一下这段“艰难”的进站路。根据车次,记者从一楼候车室检票进站,检完票走不到二三十米,就要开始爬楼梯。而此时,楼梯口已经拥满了进站的人。记者看到,通往二楼只有这一条楼梯,长度大约20米,楼梯只在右边设置了一条很窄的坡道。由于人太多,大部分旅客都要提着、拽着行李上楼梯,即使提不动了也不敢停留太久。

在采访中,不少乘车的旅客都表示,西安火车站进站的这段路太不方便了。“我是带儿子来西安旅游的,回去了就想着让他体验一下坐火车。”从深圳来西安的蔡女士告诉记者,她没想到西安的火车站这么古老,“因为买了很多东西,临时增加了一个行李箱,进站的时候竟然没有电梯,自己要拿着行李,还要领着孩子,一路爬楼梯真的是太痛苦了,真希望能快点改变一下”。

“不少游客都是慕名来西安旅游的,我们坐火车时也听到不少游客抱怨,西安的火车站进站让他们感觉很不方便。”去上海参加夏令营的张罗佳告诉记者,车站也是一个城市的窗口,现在高铁站、飞机场都已经很方便了,希望火车站这个窗口也能尽快改造一下,给来往旅客提供更多的便利。

记者 关颖 见习记者 郭旭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