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每一滴油更有价值” 一家百年国企的创新与担当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让每一滴油更有价值” 一家百年国企的创新与担当七月的陕北高原,天空湛蓝,阳光耀眼,但并不觉燥热。山山峁峁之间,大红色的抽油机不知疲倦地重复着“磕头&rdq

而另一个令人惊奇创举则是,作为一个化工企业,厂区却没有一个废水排放口。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多级膜法分离与多效蒸发结晶等主要工艺技术的集成开发与创新,建立了全厂污水“零排放”系统,实现对全厂废水回收利用和部分盐的资源化利用。“全厂污水‘零排放’是一个技术突破,更是一个环保课题。做企业要有良心,在环保投入上要体现一个国企应有的担当。”李伟说。

中国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曾表示,延长石油依靠科技创新探索出来的煤、油、气综合利用的新型发展模式,必将促使延长成为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一个具有国际竞争优势和国际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记者了解到,为培育发展新动能,延长石油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近10年累计投入科技资金470多亿元,先后建成6个科研设计机构、24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3个中试基地,并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清华大学、西北大学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联盟,形成了多专业科研平台,成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陕西省首批创新型企业。

“延长石油将坚持以能源化工为主体、以科技产业化和产融结合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石油全产业链、油气煤特色化工、能源综合供应、多元化发展四大板块,推动油气煤化电一体化耦合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清洁综合能源和高端石化产品服务商。”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杭如是说。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