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推进苗木花卉景观建设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宝鸡市推进苗木花卉景观建设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为加快现代特色苗木花卉产业与生态园林化互动发展,助推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宝鸡建设,宝鸡市绿化委员会近日制定下发《关于加快苗木花卉景观建设的实施方案》

原标题:宝鸡市推进苗木花卉景观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为加快现代特色苗木花卉产业与生态园林化互动发展,助推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宝鸡建设,宝鸡市绿化委员会近日制定下发《关于加快苗木花卉景观建设的实施方案》,部署加快苗木花卉产业集群式发展,重点在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市主城区、渭河沿岸和主干交通沿线的81个节点及部位,建设5.74万亩苗木花卉景观,打造田园秀美、天蓝地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据悉,围绕“做精品、走高端、显特色”的思路,宝鸡市将加快苗木花卉向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城市城镇周边、渭河沿岸、交通干线两边和龙头企业大户集中,推进苗木花卉由小转大、由杂转精转型发展,今年将建成省级苗木花卉示范县1个、示范园5个;重点推进苗木花卉与现代农业、全域旅游和关中大地园林化融合发展,在19个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集中发展适地适市花卉品种;在11个旅游景区周边建设4158亩花海景观;在渭河区域建设1万亩花塘花海景观;在城市主城区的新建道路两边花坛、居民小区或老旧花坛实施花卉景观提升工程;在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国省道及县乡、通村道路沿线拓展实施花卉苗木景观提升工程。市财政将采取以奖代补形式,按苗木花卉景观建设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给予适当补助。宝鸡市通过苗木花卉多元化发展,全面提升苗木花卉规模效益和景观特色,使其成为美丽幸福宝鸡建设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