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通运输局召开“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创建大西安出租品牌”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擦亮城市窗口,树立行业形象,打造一流交通营商环境,7月12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创建西安出租品牌”专项行动暨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领导有市交通运

活动现场

为擦亮城市窗口,树立行业形象,打造一流交通营商环境,7月12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创建西安出租品牌”专项行动暨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领导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健、市公安局副局长赵亚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永民、市纪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王刚利、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尤骁、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线惠生、市工商局双生分局局长马恩太、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副局长王正欣、市交通运输局副巡视员侯海平、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郑小平。此次动员大会旨在激励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爱岗敬业,规范运营,文明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大西安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健现场讲话

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郑小平现场发言

全行业动员 营造一流交通营商环境

提升出租行业服务质量,是广大市民的客观需求,是行业生存的根本所在,是大西安追赶超越的重要内容。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对标全国先进,开阔视野,创新措施,通过制定行动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全行业进行动员,全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打造一流交通营商环境。要求行业管理部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从严规范,从严监管,从严处罚,不实现目标决不收兵;出租协会加强对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的宣传、倡导、监督和指导,认真培训驾驶员学习“十八项铁规”,引导企业增强社会和职业责任感;出租企业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员的日常教育、培训和管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服务提升活动。同时不断完善科技监管手段,不断实现实时在线、实时监管、实时监测;通过邀请行业先进典型代表,作为出租汽车形象代言人,向广大乘客展示行业新形象新姿态;成立宣讲团,建立宣讲员队伍,将专项行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在全行业进行宣传宣讲,不断弘扬行业正能量;开设“微课堂”,让驾驶员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提升,为提高服务质量加油充电,不断锤炼自身素质;不怕揭丑亮短,设立曝光台对违法违规企业和驾驶员进行曝光,切实增强出租行业遵章守纪、规范经营、文明服务的意识。专项行动中,将评选表彰一批最帅的哥、最美的姐和五星级金牌出租车司机以及先进集体,真正打造一批引领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的新时代典范,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从严实施“四抓” 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

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中的中坚力量,是中外宾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是集中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也是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为全面提升西安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在全市树立车容整洁、服务规范、行车文明、乘客满意的出租汽车行业新形象,按照西安出租汽车行业规范和健康发展的要求,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将以整治车辆环境卫生为切入,从严实施“四抓”工作,即抓好车体形象,车外靓丽干净,车内整洁有序;抓好服务规范,出租车行车安全礼让,载客文明礼貌;抓严格管理,运营要严守规定,管理要科学有效;抓文化提升,让每辆车成为大西安的宣传窗口、每名驾驶员成为大西安的宣传员。目前,实施“四抓”工作已成为全市出租汽车行业的思想共识和集体行动正在奋力推进。

活动现场宣誓

落实18项铁规 创建大西安出租品牌

提高出租企业管理水平,提升驾驶员服务质量,是全市出租汽车行业的努力方向和共同心声。专项行动中,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谋划出租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工作,结合行业标准和要求,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梳理推出了出租汽车行业“十八项铁规”,即企业“三项”,主要从企业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方面进行警示处罚;车辆“六项”,主要从车辆服务标准和要求方面进行全面规范;驾驶员“九项”,主要从服务行为方面进行严格要求,全行业认真对照行业标准和要求,坚决做到不达到五星级标准绝不收兵,不创出西安品牌绝不收兵,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打造一流交通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场外整齐排列的出租汽车

建立“四项机制” 推进行业服务长效监管

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推进长效监管,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建立“四项机制”,落实出租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加强司机教育培训,切实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实现出租汽车行业追赶超越。一是建立评价监督投诉机制,在出租车上公布乘车评价举报“二维码”,实现乘客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对司机的服务进行评价和投诉举报;二是建立“神秘人”监督员制度,在人大、政协、企事业单位和媒体等部门和单位聘请500名监督员,随时体验监督出租汽车服务情况,并及时向行业管理部门反馈;三是建立企业排名通报机制,针对乘客评价和投诉举报情况,对出租企业进行定期汇总排名,并适时向行业或媒体通报,切实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是建立第三方评估退出机制,邀请相关专家和团队,对全市出租汽车企业从管理、培训和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公平公证的评价和评估,逐步建立实施不达标出租企业退出机制。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董华

大会结束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董华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开始给每辆出租车张贴了交通局规定的十八条铁规,同时附带了服务投诉的二维码。乘客通过二维码的扫描,就能对出租汽车的服务进行评价。更好的促进了出租车的金牌服务。”

西汽集团副总经理安学军

西汽集团副总经理安学军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表示:“我觉得今天的会议开的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十八项铁规内容比较详实,真正针对了出租车行业存在的顽疾。接下来我们会认真迅速的落实,对照先进的经验查找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且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此次活动的要求落到实处,让广大乘客和市民对出租车行业有个新的认识,也使我们在未来环境的变化发展中获益。”

出租汽车公司共产党员号车队副队长刘自立

出租汽车公司共产党员号车队副队长刘自立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表示:“今天汽车行业推出了十八条铁规,实质上也是对我们日常营运行为的规范,以前感觉是个小事,但是这件小事能造成大的影响。它不但能影响西安出租汽车的形象,也能影响到西安的城市形象。今天推出这项铁规之后,我们更要做好服务、提升形象,遵守出租汽车行业的规章制度,提高素质。用优质的服务打造西安出租品牌,优化西安营商环境,促进大西安发展!”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