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为出租车行业定下“十八条铁规” 违者重罚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为出租车行业定下“十八条铁规”本报讯(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陈盼盼)禁止营运期间在车内吸烟、接打手机,禁止无法定理由拒载乘客,禁止不按规定“车让人&rd

司机营运期间车内吸烟、接打手机、不按规定“车让人”……可以和这些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了

原标题:西安为出租车行业定下“十八条铁规”

本报讯(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陈盼盼)禁止营运期间在车内吸烟、接打手机,禁止无法定理由拒载乘客,禁止不按规定“车让人”……昨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出租行业启动“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创建西安出租品牌”专项行动,发布行业“十八条铁规”,违反规定将从重处罚。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西安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将以整治车辆环境卫生为切入,从严实施“四抓”工作,即抓好车体形象,车外表干净,车内整洁有序;抓好服务规范,出租车行车安全礼让,载客文明礼貌;抓严格管理,运营要严守规定,管理要科学有效;抓文化提升,让每辆车成为大西安的宣传窗口、每名驾驶员成为大西安的宣传员。

专项行动中,市交通运输局梳理推出了出租汽车行业“十八项铁规”,即企业“三项”,主要从企业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方面进行警示处罚。车辆“六项”,主要从车辆服务标准和要求方面进行全面规范,包括禁止车身污损,门徽、顶灯字迹不清,照明系统缺损,禁止车厢内有烟蒂、杂物、异味,顶棚、内饰板及踏垫污损等,违反规定车辆,将依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从重处罚。

“十八条铁规”还包括驾驶员“九项”,主要从服务行为方面进行严格要求,包括禁止对乘客有不文明言行,禁止营运期间在车内吸烟、接打手机,禁止无法定理由拒载乘客,禁止不使用计价器或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禁止不按规定“车让人”等,违反规定除从重处罚外,“车不让人”还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移交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处理。

据悉,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建立评价监督投诉机制,在出租车上张贴乘车评价举报“二维码”,实现乘客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对司机的服务进行评价和投诉举报。

此外还将建立“神秘人”监督员制度,在人大、政协、企事业单位和媒体等部门和单位聘请500名监督员,随时体验监督出租汽车服务情况,并及时向行业管理部门反馈。同时,建立企业排名通报机制,建立第三方评估退出机制,邀请相关专家和团队,对出租汽车企业进行评价和评估,逐步建立实施不达标出租企业退出机制。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