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构筑人才新高地 “双创”盛开“并蒂花”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年来,杨凌构筑人才新高地,形成制度红利,不断扩大先进农业技术和创新机制覆盖面,创新创业取得了优异成绩,农民获得了更多收益,农业“双创”盛开“并蒂花”。

一年来,杨凌构筑人才新高地,形成制度红利,不断扩大先进农业技术和创新机制覆盖面,创新创业取得了优异成绩,农民获得了更多收益,农业“双创”盛开“并蒂花”。

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如火如荼

建成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富海工业园加速器、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创业园和现代农业电商产业园;正在建设农业创意与研发设计基地,今年10月投入运营;启动了小微文化企业孵化基地建设;新增孵化载体面积近30万平方米,孵化面积达60多万平方米,搭建起面向大学生、职业农民、被征地农民、返乡人员等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满足不同阶段创业者的需求。

2017年至今,引进创新创业团队178家,新增大学生企业111家、直接带动520多名大学生就业;通过统一考试招录职业农民学历教育152人,面向全国培训职业农民7.7万人,通过考核获示范区农民技术职称2236人,240多名农民通过自主创业当上了“老板”,并带动5230多人实现就业。

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形成矩阵

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形成涵盖农业大数据、检测认证、知识产权交易等功能的农业专业化公共服务平台;

以创业工场为基地建成国际农业星创天地,引进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1家、留学生创业企业3家、其他对外贸易企业6家,形成以众创田园、星创天地为核心,面向国内外农业科技创业的众创空间。目前众创田园已集聚创业团队133个,星创天地已集聚农业电子商务企业、大学生创业企业300多家。

答好总理出的这道题

李克强总理在考察时,出了这样一道题:“贫瘠土壤可以改良,污染的土壤怎么修复?如何将土壤深翻与土壤修复相结合,为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探路。”

为了答好这道题,“土壤医生”创业团队制定了《不同作物与土壤改良、耕地深松政策对接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与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合作,将深松深翻与秸秆还田、微生物菌肥、有机物料配施,并做长期土壤-植物体系养分动态监测。在众创田园建设的土壤检测与研发实验室,已于2017年9月正式开放营业。

今年3月,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土壤医生”创业团队联合土壤改良与修复产业上下游相关25家企业和土壤专家共同发起成立了杨凌土壤改良与修复技术产业联盟。建立“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技术产业推广模式,带动土壤改良修复产业链各企业协同发展。

今年4月,“土壤联盟”与新疆库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杨凌农业科技和人才优势,走出杨凌做示范、谋发展。今年6月,通过了中国计量认证,获批检测认证项目88项,其中水质检测40项、土壤检测40项、固废检测8项。

稿件来源:杨凌示范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