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快形成深度融合的国家开放创新体系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熊鸿儒:加快形成深度融合的国家开放创新体系开放融合是一国创新体系发展成熟的重要特征。越是创新实力领先的国家,创新体系的开放程度和水平也就越高。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国际创新合作规

原标题:熊鸿儒:加快形成深度融合的国家开放创新体系

开放融合是一国创新体系发展成熟的重要特征。越是创新实力领先的国家,创新体系的开放程度和水平也就越高。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国际创新合作规则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开放创新的范围、作用及影响将不断扩大。我国需要在新形势下增强创新体系的开放水平,提升在全球创新网络和全球创新治理中的位次。

构建深度融合的开放创新体系,关键是要营造适宜的创新生态,完善有利于开放创新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我国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深度和广度。要从根本上改善开放创新环境,夯实有利于全球创新要素集聚和扩散的基础性制度,特别是在知识产权保护、营商环境、政府监管方面要有所作为,最大限度地激发创新活力。应不断提高科技与创新政策体系的包容性,特别是在涉及人才吸引、数据流动、涉外管理及审批、外商投资及境外投资等方面,要切实推动创新能力的开放合作。我国还应深入参与全球创新治理,主动设置全球性创新议题,积极参与重大国际科技合作规则制定,在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中凸显“中国价值”,增强国内创新政策与国际竞争规则及主要国家间的制度协调性,不断提升我国在全球创新治理中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