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谭建华:创业让我更能感觉到与时代的同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曾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但却相继被选拔到电视台和政府部门任职。随后又放弃了这样一个人人艳羡的“铁饭碗”,在创业的道路上寻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这就是谭建华的人生轨迹。是什么样的能力

曾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但却相继被选拔到电视台和政府部门任职。随后又放弃了这样一个人人艳羡的“铁饭碗”,在创业的道路上寻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这就是谭建华的人生轨迹。是什么样的能力让谭建华在工作中不断获得青睐,又是什么原因让谭建华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可能很多人都想要一探究竟。

谭建华

因业余爱好屡获晋升

谭建华的老家是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不过如果没有见过面,你可能无法想象到,他比老家的那些山山水水长的还要清秀。因为常常被老家人拿来和电视节目里的那些主持人做比较,所以他也在这方面下了功夫,经常模仿和对照那些主持人进行练习。而且在大学的时候,他也积极争取加入了校广播电台,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一致的认可,频频活跃于校内各大舞台。

没想到,毕业以后,自己在山阳县西林中学任教期间,这项业余爱好又为自己增色不少,因为经常组织和主持校内和教育系统的活动,谭建华很快被山阳县电视台领导发现,县电视台果断将他这样的人才收入囊中。在随后的工作当中,谭建华又在各种人才遴选中脱颖而出,被选拔到政府部门任职。

被新颖的创业项目吸引了目

从大学的校广播电台播音员,到山阳县西林中学的老师,从山阳县电视台到山阳县县委办秘书,在外人看来,这一路正在节节攀升,人生即将完满,应该从此稳稳的走下去,而谭建华却在尊重自己内心的情况下,跳出了这个一般人很难跳出的窠臼。

有才华的人总是有信心能走在时代的前列。这一次,谭建华选择了自主创业。他说他离开公务员岗位的主要原因是,虽然到了县委上班人生是上了一个更大的台阶,但是和自己的追求离的越来越远了。因为政府部门基本上是所有的规章制度都是很完善的,每个人都是政府这个庞大的系统里头螺丝钉,在这个既定框架内,有一套完整运转体制,只需要工作人员跟着制度的的要求去做,事情就能稳步的向前推进,基本上不需要去有特别大的创新或者说自主性,而且也不能随意去变更,这是极度喜欢体验新鲜事物的谭建华所不能接受的。刚好这个时候,自己的一个老同学带来了关于分时酒店这样一个项目。

“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模式很新颖!就是传统你住酒店,你购买一天,然后你住一晚上,比如说你住十个小时也好,八个小时也好,你住完了之后跟你没关系了,对于消费者来讲,我掏了120块钱或者掏多少钱,我购买的是一天,但实际上我根本没住到一天,他对消费者是不公平的。而分时酒店整个的业务形态呢就是你购买一天就是购买24小时,不管你第一次住了多久,只要你这个24小时没用完,你下次来住,上次余下来的时间都是免费的。”谭建华说。

认真考察发现商

因为谭建华对新鲜事物有很强的捕捉能力,所以当老同学给他说起这个项目,立马就引起了他的兴趣。不过那时候的谭建华已经在政府单位上班,要想再跳出来,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为了更全面的了解这样一个新鲜模式的可行性,谭建华亲自到该营销系统的开发者——广州是锐普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一番考察。

在考察中,他发现,这一套营销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打造了一个按需消费的概念,或者说最起码为消费者追求一个公平,一个等值的消费,消费者购买多少东西,这些东西就属于消费者的,至于需不需要消费,什么时候来消费都是消费者的自由,这样对消费者是有好处的。对于酒店来说,分时酒店营销系统有利于提高客户粘性,避免行业产品同质、经营模式雷同、渠道流量被OTA 跨界打劫、挂牌价格失效、佣金与账期困扰、差异化竞争无从构建、会员捆绑失效等长期困扰经营的问题。那么既然对消费者和酒店都有好处,那么这个产品及服务就一定是有市场的。正是基于这样一种认识,让谭建华最终选择了这个项目,并和自己的老同学一起创办了陕西锐普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创新营销解救线下实体商家

在谭建华看来,互联网就是一个能够帮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的一个平台,它的本质就是链接。但是随着部分OTA互联网平台的垄断化发展,一些线下实体店的客源和现金流逐渐被其控制,那么线下商家的利润就会越来越低,而互联网公司的佣金会越来越高,线下实体店的生存状态越来越窘迫,也就没办法通过利润去改善它的服务和提升竞争力了,这样对整个国家的实体经济影响是非常大的。最后形成的结果就是实体会越来越难做,然后进入实体的人也会越来越少,那整个国家经济也就脱实向虚了,这其实是一个非常严重非常危险的一个信号。

陕西锐普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正是致力于为衣、食、住三大行业,以及以休闲娱乐为主的综合服务业等四大版块的线下实体商家提供创新性营销为自己的使命。正如谭建华所言“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正是是自己公司业务的最好诠释。

目前,陕西锐普士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除了“分时酒店”营销系统已经在西安颐和宫酒店、咸阳月光岛等数家酒店成功落地,正在推出了“共合餐饮”以及“云衣柜”营销系统正在指定城市试点,一旦试点成功,将会给全国的餐饮及服装行业的实体店商家带来莫大的福音。

谭建华说:“我们公司为每一个行业量身定制的营销系统,都是站在时代前列的,这是我目前最满意的地方,这和我的个性也比较相符。因为,我一直希望,至少在我所能努力的范围内,做到和我们周围的人相比,我都是比较能跟得上这个时代甚至是比较超前的人。”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