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征集2018年第一批科技企业小巨人发展若干政策项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高新区内各相关企业: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发展目标实现,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一大批创

高新区内各相关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发展目标实现,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一大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具有国内外行业竞争优势的科技企业小巨人,全力推进高新区“三次创业”,根据《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科技企业梯度培育的若干政策》关于“科技小巨人企业支持政策”条款内容,现征集2018年度西安高新区第一批科技企业小巨人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一、申报条件

支持企业完善发展战略、创新商业模式;建设一流研发中心,实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掌握核心技术,开发“杀手锏”产品,打造自主品牌;支持企业多方获取扶持资金,多渠道争取银行贷款和社会融资,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市场占比进入全国前列、产业带动作用明显的科技企业小巨人。

申报企业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工商注册、财税关系均在高新区的独立法人企业,应通过高新区入库备案管理(入库备案管理程序见附件1);

(二)企业主营业务为高新区“十三五”期间着力打造的重点产业(半导体产业、智能终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金融服务业、软件信息服务业、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含物联网、人工智能、AR/VR、文化创意类等产业)及其它新兴产业;及“硬科技”产业八路军等领域。

(三)原则上上年度销售收入为2000万元-5亿元的科技企业,年缴税不低于100万元;

(四)原则上申报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五)企业近两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平均不低于3%;研发人员不低于职工总数的1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在细分领域处于区域领先水平;

(六)资产负债率一般不高于70%,有良好的综合信用等级;有良好的管理团队、稳定的研发骨干队伍,健全的财务制度、较强的市场应变能力和灵活的激励机制。

二、支持方式

对于列入高新区科技企业小巨人支持计划的科技型企业,根据企业吸引贷款、投资以及企业的成长性、所在产业集群的发展情况;研发投入、行业影响力、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和税收贡献等情况,给予优先股投资性支持。

(1)对于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5000万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每家企业支持300万元。

(2)对于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1亿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每家企业支持500万元。

(3)对于年销售收入1亿元-5亿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每家企业支持1000万元。

三、优先支持条件

符合以上申报条件,在同等条件下,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优先支持:

(一)获得中省市科技计划重点支持的科技企业;

(二)已进入国内外上市辅导期的科技企业;

(三)获得银行贷款500万元以上的科技企业;

(四)营业收入或应纳税在高新区前100名的科技企业。

四、执行期限

3年(自投资性支持放款日期开始计算)

五、申报流程

通过高新区科技企业小巨人备案的企业,符合上述申报条件的,按照以下要求准备项目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材料,简装成册一式三份,封面、表格、复印件等须加盖公章,请勿另行加装封面。

政策业务咨询:

刘阳029-89199027 王军029-88333613

请于2018年8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157902957@qq.com;并将纸质版报送至丝路科技大市场(西安市高新区丈八四路20号神州数码科技园)6号楼1层A12 田莉029-68518717。

纸质材料:(模板见附件2-4)

附件2、企业基本信息表

附件3、项目可研报告,前三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附件4、承诺函(资料真实性承诺函、资金差额筹集能力承诺函)

附件5、其他附件(包括小巨人三年规划;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符合优先支持条件的证明材料,例如获得中省市科技计划重点支持的相关证明;获得国内外投资机构投资的证明材料;进入上市辅导期的相关证明材料;获得银行贷款的证明材料;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2018年7月12日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