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新区杯”第二届新型城镇化国际名校辩论邀请赛在西安交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0日,“西咸新区杯·第二届新型城镇化国际名校辩论邀请赛”在西安交大科学馆拉开帷幕。

西咸新区杯·第二届新型城镇化国际名校辩论邀请赛

7月10日,“西咸新区杯·第二届新型城镇化国际名校辩论邀请赛”在西安交大科学馆拉开帷幕。24所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高校代表齐聚西安,在未来的一周内围绕新型城镇化相关辩题展开激烈争锋。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周南、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林澎等出席开幕式。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周南

周南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在城镇化过程中取得了很多成绩,有很多宝贵经验,但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同样面临很多挑战。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

张汉荣指出,西安交通大学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历史光荣。学生辩论队正是西迁精神新传人中的一员。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

赵孝希望,能够以辩论赛为契机,激发更多的人关注、研究和推进新型城镇化,关注西咸新区的探索创新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结出累累硕果。

林澎强调,举办辩论赛目的是为了引领青年公共讨论意识,提高社会对规划科学的关注度。“我希望可以通过辩论得到真正对国家有意义的成果”,多伦多大学校辩论队领队高恺岑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思考辩论,为城镇化相关决策作出贡献。复旦大学校辩论队贡思嘉也表示,希望从辩论中培养起对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建立起对国家高格局的思考。

根据大赛安排,从7月11日起,清华大学、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24支参赛队伍将进行连续三天的小组赛,决出16强进入淘汰赛,最终在16日产生本次大赛的冠军。比赛采用“奥瑞冈”赛制,辩手们须通过站在政策制定者的角度上思考问题,详细地讨论实行一项政策所要考虑的方方面面,以此来增进自身对于社会问题的认知并锻炼自己的思辩能力。

大赛辩题涉及城市规划、民生、交通、乡村振兴,包含“住房供给应以保障住房为主还是商品住房为主”、“京津冀城市协同发展,关键在于优化规模结构/空间结构”等,其中“城市发展应该依托城市中心向外扩展/沿主要发展轴点状布局”为决赛辩题。从整体辩题设计来看,既包括中心城市作用、城市协同发展等学界关注议题又包括学区房、住房保障、公共交通等社会热点话题,兼具国际视野和理论深度,十分考验辩手的知识储备和学习应用能力。

合影

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西咸新区研究院、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承办,陕西西咸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关村新型城镇大数据技术服务联盟协办,北京新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稿件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