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来信啦!感谢安康人民对南水北调的奉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2日,安康市政府办公室收到了来自北京市南水北调办的感谢信。原来,不久前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孙国升率考察组来安康,就汉江流域水质保护工作进行考察,实地查看了安康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瀛湖产业转

7月2日,安康市政府办公室收到了来自北京市南水北调办的感谢信。

原来,不久前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孙国升率考察组来安康,就汉江流域水质保护工作进行考察,实地查看了安康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瀛湖产业转型项目。考察组被安康人民为南水北调工程做出的牺牲和奉献深深打动。

瀛湖

据了解,安康市水资源总量252亿立方米,占全省59.8%,水资源总量和人均占有量均居全省第一位,是全省河网密度最大、汉江流径最长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面积最大的地区。

瀛湖

为了确保安康河湖健康生命,安康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和湖长制,相继出台《安康市全面深化河长制实施方案》、《安康市推行湖长制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

汉江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在信中说,南水北调工程建成通水,优化了我国水资源配置格局,为受水区开辟了新的水源,对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夕阳下的汉水

自2014年12月南水进京以来,北京市累计接水35.6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由100立方米提高到150立方米,中心城区供水安全系数由1.0提升到1.2, 自来水硬度由过去的380毫克/升降低到120毫克/升。最高峰时,北京日用南水量占到城区用水总量的73%,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100万。

感谢信

南水北调工程在替代密云水库向北京城区供水的同时,利用调蓄工程向水库和应急水源地存水,增加首都水资源战略储备。目前密云水库蓄水已突破21亿立方米。通过压采地下水,北京市平原区地下水位持续回升,2016年底较同期回升0.52米, 2017年底回升0.26米,有效促进了北京市地下水资源的涵养和恢复,有力推进了生态涵养区保护与绿色发展。

信中还说,北京市将继续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循南水北调“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三先三后原则科学用水,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和引导,大力弘扬学习南水北调精神,营造浓厚的情感氛围、工作氛围和舆论氛围,提高市民对南水北调工程的认知,树立环境保护、生态发展的理念,用好每一滴珍贵的南来之水。

稿件来源:安康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