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疾控中心提醒:预防灾后传染病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7月13日,省疾控中心发出信息,提醒遭遇暴雨袭击地区注意防范灾后疾病和传染病的爆发和流行。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提醒:预防灾后传染病

本报讯(记者 车喜韵)7月13日,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信息,提醒遭遇暴雨袭击地区注意防范灾后疾病和传染病的爆发和流行。 

近期,我省多地遭遇暴雨袭击,加之气温升高,各种诱发疾病危险因素增多,易引起多种疾病和传染病的爆发和流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注意饮用水卫生,保护好饮用水源,不喝生水,对取自井水、河水、湖水、塘水的临时饮用水,一定要进行消毒;注意食品卫生,不吃剩饭剩菜,不吃生冷食物,不使用污水清洗瓜果、蔬菜,不要到无卫生许可证的摊点购买食品;注意环境卫生,灾后应设置临时厕所、垃圾收集站点,做好垃圾、粪便的卫生管理;注意个人卫生,保持手部清洁,不用手尤其是脏手揉眼睛,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尽量减少在水中浸泡的时间,避免接触污水。如感觉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热、腹泻时,要及时找医生诊治。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