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多措并举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规上企业460家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535.93亿元,同比增长20.3%,已有规上文化企业460家。

原标题:西安多措并举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龙飞 见习记者 杨波)7月11日,记者从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会上获悉,西安市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坚持把文化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持续壮大文化产业规模,着力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535.93亿元,同比增长20.3%。截至目前,西安市已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460家。 

抓顶层设计,出台系列政策扶持文化产业发展。西安市制定出台了《关于补短板加快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从优化产业结构、做强市场主体、聚集专业人才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政策措施;评选和奖励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十佳企业”“十佳人物”等,进一步调动并激发文化企业的经营发展热情。 

抓项目建设,实施大招商、重点项目引领。西安市充分利用丝博会、深圳文博会等平台扩大招商引资,加快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第三届丝博会期间,共签约文化产业招商项目35个。在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上,东方艺术文化创意中心等5个项目签约成功,签约金额410.95亿元。目前,西安浐灞生态区华夏文旅项目已经开始试运营。 

抓园区发展,强化对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管理服务,加快产业集聚和资源整合。曲江创意谷等一批新的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初见成效,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成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抓文化金融,搭建银企合作桥梁,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西安市积极落实5亿元文化产业发展基金母基金,鼓励文化企业挂牌上市,加强与各大银行的深度合作。 

2018年,西安市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文化产业项目、园区和特色小镇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政策落地兑现,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让文化产业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的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