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贸易顺差连续8季度同比收窄外贸持续提质增效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从2016年第三季度起,我国贸易顺差连续8个季度呈现同比收窄态势,上半年进出口总值14.12万亿元。

原标题:我国贸易顺差连续8个季度同比收窄外贸持续提质增效

据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刘红霞 张弛)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13日说,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顺差比去年同期收窄26.7%;从2016年第三季度起,我国贸易顺差已连续8个季度呈现同比收窄态势。 

黄颂平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14.12万亿元,增长7.9%。其中,出口7.51万亿元,增长4.9%;进口6.61万亿元,增长11.5%;贸易顺差9013.2亿元,同比收窄26.7%。 

与贸易顺差收窄相对的是,我国外贸增长动能呈现有序转换、提质增效态势,部分装备制造产品出口、优质消费品进口保持良好增势。 

黄颂平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我国上半年固体废物进口量大幅减少,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出口量减少8.7%,“外贸绿色发展效果显现”。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