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平均每工作日1464户


来源:西安晚报

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超240000户,西安建大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第240000户市场主体。

工商碑林分局上门为西安建大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市工商局供图

原标题: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超240000户

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464户

7月13日,我市市场主体再次传来好消息:2018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超240000户,西安建大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成为今年在西安新注册登记的第240000户市场主体。

记者了解到,2018年全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围绕“三化五最”的目标,着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佳城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为市场主体快速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今年以来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截至7月13日,全市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超240000户。从市工商局发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1月1日至7月13日,全市共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41499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464户。其中私营企业67609户,内资企业2741户,外资企业316户,个体工商户17020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25户。

7月13日下午,西安市工商局碑林分局上门为西安建大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今年新登记的第240000户市场主体营业执照。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支持大学科研团队将科研成果顺利快速转化,该公司在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中,西安市工商局碑林分局积极践行工商金牌“店小二”服务精神,采取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启动了“一企一专班”全程帮办服务。下一步工商碑林分局为持续服务企业发展,将成立跟踪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跟踪服务,从企业经营、广告发布等方面对西安建大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全方位的跟踪服务。

延伸阅读

凝聚高校科技力驱动西安快发展

——访西安建大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刘荣

“作为本土高校企业,对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是义不容辞的。”西安建大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全市今年新登记的第240000户市场主体,董事刘荣说,如今的大西安营商环境、政府服务态度、人才政策等方方面面的转变,促使西安散发着强大的“西引力”,人才已经开始向西行,资本也纷纷落地西安,作为本土高校也应该为大西安建设献上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西安建大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由西安建大资产经营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钢结构研发团队联合成立,致力于将高校科研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将高校科研成果转换成产业。“工商部门的服务特别热情,给走了绿色通道,办证周期前后只用了两天左右的时间。”刘荣回忆道,相较于之前,刘荣表示感触最深刻的是:“以前就是反复填表,工作人员也说不清咋填,如今手把手指导,一站式服务,不让人多跑冤枉路。”

“我们要探索出一条将高校科研成果转换成产业的特色道路。”刘荣说,西安科教资源雄厚,教师们的科研成果如何高效转化成为日益显著的问题。“过去的科研成果转化比较复杂,如今成立研究院+公司能更高效地转化教师的科研成果。”刘荣告诉记者,西安的高校数量全国名列前茅,有很好的发展土壤,通过这种途径也能鼓励广大教师、科技人员创新创业。

眼下,西安“人才西北飞”效应更加凸显,营商环境愈加优越,已经成为全国创新创业热点城市和新标杆城市。刘荣说,西安建大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成立在教师群体中反响特别热烈,接下来将会积极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创新,完善优化研究院+公司的转化模式。

政策支持

本月全市各级注册登记窗口将配发“工商登记事项流程图解”

2017年以来西安市工商局凝心聚力,不断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持续实施一系列办照新政,不断拓展注册登记途径,不断提升工商服务效能,努力让群众办照手续最简、流程最优、时间最少。

记者了解到,为强化提升工商服务效率、服务水平,让工商注册网上登记、微信办照、支付宝办照等措施更加便民、利民。本月,西安市工商局将向全市各级注册登记窗口配发“工商登记事项流程图解”, 该流程图解把工商新政标准化、规范化、通俗化、具体化,将公司登记的12项内容和个体工商户登记的7项内容以流程图的形式向企业和群众公布,让办事群众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做到“解释口径相同、受理标准相同、办理程序相同”。

该流程图解分为“公司工商登记事项流程图解”和“个体工商户工商登记事项流程图解”两部分,其中“公司工商登记事项流程图解”包括网上登记平台账号注册流程、网上登记平台公司名称申报流程、网上登记平台公司设立流程、网上登记平台分公司/分支机构设立流程、网上登记平台全程电子化设立流程、网上登记平台公司变更流程、网上登记平台公司简易注销流程、支付宝端公司名称登记设立流程、支付宝端公司申报设立流程、微信端公司名称登记设立流程、微信端公司申报设立流程、工商登记事项办事指南12项内容;“个体工商户工商登记事项流程图解”包括网上登记平台个体工商户名称申报流程、网上登记平台个体工商户设立流程、支付宝端个体工商户名称申报流程、支付宝端个体工商户申报设立流程、微信端个体工商户名称申报流程、微信端个体工商户申报设立流程、工商登记事项办事指南7项内容。

此外,西安市工商局今年还先后到延安大学创新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学院等高校就工商登记注册、商标申请等创业政策进行宣讲,并为在校大学生现场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广大工商和市场监管干部,积极走出办公室,广泛开展“六进四送”活动,主动进院校、进创业园区、进特色小镇、进市场、进社区、进田间地头,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送执照,全力服务全民创新创业,支持市场主体在大西安不断落地生根,为群众企业当好金牌“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

本组稿件由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陈盼盼采写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