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镇坪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以来,镇坪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县和上级法院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亮点一:凸显一个“严”字创新廉

今年以来,镇坪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县和上级法院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亮点一:凸显一个“严”字

创新廉政风险预警报告机制。对案件廉政风险情况进行预警评估,对大案要案等廉政风险较高的定期向院党组进行书面汇报,确保“警钟长鸣”;严抓监管实行“一案双查”责任追究。明确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一旦出现违纪违法问题,纪检监察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启动责任追究程序,严查违纪违法行为,对投诉举报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亮点二:注重一个“公”字

全面开展司法公开。实行立案、审判、执行、听证、文书、审务“六公开”工作,着力完善诉讼服务大厅、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等三个听取民意平台,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走进法院感受“阳光司法”,使得群众打官司不论输赢都能“明明白白”。认真抓好审判质效“双提升”工作确保司法公正。通过量化质效指标、建立质效通报制度、设立工作质效档案等六项新举措全面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通过“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亮点:三彰显“防”字

狠抓纪律作风建设。通过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工作场所、进支部建设、进业余生活、进法官家庭”活动和“岗位有说明、行为有指引、工作有规范、绩效有考核、责任有追究”的“五有”廉政预防制度,深入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活动,使法官干警牢固树立“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充分树立廉洁高效、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完善廉政监督员队伍,积极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化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加强个别教育与随机教育,进行一对一谈话提醒,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形成常态化。(编校:陶勇)

稿件来源:镇平县法院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