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司机高速上跟着导航走错道 任性强拆护栏欲掉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高速上跟着导航走错道 “任性”司机强拆护栏欲掉头中新网宁波7月14日电(记者 李佳赟 实生项菁)近日,位于浙江宁波的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一处监控拍到了颇为“奇葩

高速上跟着导航走错道“任性”司机强拆护栏欲掉头

图为被张某强拆的护栏 宁波高速交警供图

原标题:高速上跟着导航走错道 “任性”司机强拆护栏欲掉头

中新网宁波7月14日电(记者 李佳赟 实生项菁)近日,位于浙江宁波的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一处监控拍到了颇为“奇葩”的一幕:一辆半挂货车为了在高速上掉头,竟“任性”地停车、倒车,甚至车主还下车“手撕”高速护栏欲“走捷径”。目前,这位“彪悍”调头的司机被罚款、记12分,驾驶证被降级“回炉重造”,车主也因破坏交通设施而被移交给当地派出所。

图为半挂货车在车流密集的高速上停车宁波高速交警供图摄

图为半挂货车在车流密集的高速上停车 宁波高速交警供图

近日,一辆悬挂山东牌照的半挂车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往宁波方向1406公里处紧急停车并在主线上向后倒车。在车流密集的高速上,停车及倒车的行为已非常危险,然而,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车主张某竟从车内走了下来,不顾车流,小跑到跨海大桥中央护栏处,几分钟后,竟然把中央移动护栏的螺丝给拆卸了下来。

随后,宁波高速交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半挂车驾驶员曹某一看事情败露,便丢弃正在“作业”的车主,独自驾车驶离现场,最后车辆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被高速交警查扣,而被丢在高速中央护栏旁的张某则在现场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图为张某步行到中央移动护栏宁波高速交警供图摄

图为张某步行到中央移动护栏 宁波高速交警供图

经询问驾驶员和车主得知,他们一车两人打算从山东开往浙江杭州,因为是第一次送货,车主张某让驾驶员跟着导航走,结果车主睡醒后发现走错了路,为节省过路费和油费,车主让司机紧急停在第三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试图掉头“走捷径”。

图为宁波高速交警将张某带离宁波高速交警供图摄

图为宁波高速交警将张某带离 宁波高速交警供图

然而,因为车头已经过了中央移动护栏,不好掉头,半挂车便又在高速上向后倒了50米左右,由张某下车去打开中央护栏。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张某就将中央移动护栏的一节连接零件全部拆卸,却发现仍然无法将护栏移动。见“施暴”未成功,于是,他们又将车往前开了一小段决定再拆一个护栏试试,就在这时被宁波高速交警拦下。

针对驾驶员曹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给予其罚款200元、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这位拥有30年驾龄的“老司机”也因此“重新回炉”。车主张某则因破坏交通设施的行为被移交给当地派出所,面对他的将是拘留或罚款的处罚,同时他还要承担护栏维修的费用。事后,二人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宁波高速交警提醒:长途出行一定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行程,不要过分依赖导航,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路线错误,应沉着冷静,驶入下一个收费站再调头。千万不要在主线上随意停车、倒车,更不可拆下中央护栏强行掉头。(完)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