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海关将在全省推广汇总征税制度 11家企业已采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加快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西安海关将在全省推广汇总征税制度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记者7月12日从西安海关获悉,去年以来西安海关在陕西自贸试验区推行了一批促进贸易便利化的改革创新措施,取得了较好成

原标题:加快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西安海关将在全省推广汇总征税制度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记者7月12日从西安海关获悉,去年以来西安海关在陕西自贸试验区推行了一批促进贸易便利化的改革创新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西安海关日前选取复制推广条件较为成熟的税收征管制度改革,作为改革创新案例在全省范围推广。

作为西安海关税收征管制度改革中重要的制度,汇总征税是指企业进口货物通关时海关不再单独对每单货物征税,在企业提供的银行保函信用额度内,通过扣除企业授信额度的方式办理货物放行手续,每月定期集中对企业当月已放行应税货物集中收税的新型税收征管模式。此举大幅缩短了货物通关时间,减少了企业缴税频次,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月都要从国外进口数量可观的原料。自西安海关在该公司开展汇总征税业务后,该公司不用再对每单进口货物单独申报缴税,而是在月底集中一次将所有货物申报海关即可。截至目前,汇总征税制度已为该公司节省约150万元。

据悉,目前,我省已有11家企业采用汇总征税这一新型税收征管模式通关。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