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持良性发展态势 陕西邮政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行业规模不断扩大 快递业务迅速增长 陕西邮政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近日,《2017年陕西省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公报显示,2017年,我省邮政业依然保持良性发展态势,基

原标题:行业规模不断扩大 快递业务迅速增长 陕西邮政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近日,《2017年陕西省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公报显示,2017年,我省邮政业依然保持良性发展态势,基础网络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行业规模不断增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日益明显,有力助推了“三个经济”发展。 

2017年,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16.31亿元(按2010年不变单价折算),同比增长26.3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9.17亿元(不含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部分),同比增长21.56%。 

快递业务实现快速增长。2017年,全省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4.57亿件,同比增长23.98%;累计完成业务收入56.36亿元,同比增长23.47%。 

分区域来看,全年关中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4.23亿件,同比增长23.95%;实现业务收入50.36亿元,同比增长23.95%。陕南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1892.38万件,同比增长25.87%;实现业务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17.82%。陕北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1535.3万件,同比增长22.56%;实现业务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21.15%。关中地区快递业务量占比最大,达到92.5%。快递行业中,民营快递规模持续扩张,业务市场份额持续攀升。全年全省民营快递企业完成业务量4.20亿件,实现业务收入49.79亿元,占快递行业总量比重分别达到91.84%和88.34%。 

统计数据还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行业拥有各类营业网点8466处;拥有各类汽车5316辆,比上年末增长24%;从业人员达5.12万人,同比增长22.56%。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