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圈占绿地成为营业场所 被认定为违建后却不见处置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圈占小区绿地成为营业场所 被认定为违建后却不见处置“限期整改”何以成“遥遥无期”小区主出入口变成了酒店的大门,物业管理用房等业主共有的房屋变成了

原标题:圈占小区绿地成为营业场所 被认定为违建后却不见处置

“限期整改”何以成“遥遥无期”

小区主出入口变成了酒店的大门,物业管理用房等业主共有的房屋变成了酒店宴会厅,大面积绿地也被圈占成为酒店独有的配套设施。位于东郊柳烟路与柳新路交会处的紫楹台小区的业主们就面临这样的苦恼。规划部门接到业主投诉后,下发了违法建设认定函,要求小区对于违法建设限期整改。

然而,几个月过去了,小区内违法建设并未按要求处置,业主再次向主管部门投诉却被告知,“限期整改”并无确切的期限,违法建设还需等到小区总体进行规划验收时重新进行认定,至于具体的时间主管部门并未明确告知。

张先生(化名)是紫楹台小区的业主,今年年初他刚刚收房时就发现小区位于南侧的主出入口被封住了,由于小区内大部分房屋尚未交付使用,平时进来小区的人并不多,因此也就没在意,可是当他4月份再次来到小区却发现,被封住的小区主出入口竟变成了一家酒店的大门,进入小区后的景象更让他惊诧,小区内原本的物业管理用房、文体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小区业主共有的房屋成了酒店的宴会厅,小区内唯一一块大面积的绿地被栅栏围挡起来,整个绿地与小区被分割成了两个部分。“我打听了一下,有人说这里以后将会成为酒店的泡汤池和承办草坪婚礼的场地,业主共有的绿地怎么突然被隔离出了小区,还成了酒店独享的配套设施,以后大家住进小区还能安生吗?”张先生说,当时业主们就找开发商询问此事,可是对方负责人始终不露面,大家只能向政府部门投诉。

今年6月7日,小区业主收到了西安市规划局灞桥分局发来的信息公开说明的函,其中西安市规划局灞桥分局明确了今年4月23日就已对小区内不当行为提出了处理意见并转至城管执法部门进行了处理。此后,灞桥区主管部门也通过市民热线对此事进行了回复,称:西安市规划局灞桥分局已对紫楹台小区下发了违法建设认定函(市规灞函【2018】32号、市规灞函【2018】38号),处理建议为:要求建设单位对搭建的构筑物限期拆除,对改变建筑使用用途的行为限期整改,对在小区内加建栅栏限期拆除,对将小区内规划绿地变更为泡汤池的行为限期整改。

原本以为违法建设认定函已经都下达了,业主的权益应该能得到保障,然而最近大家却发现,小区内除了将绿化周围的栅栏拆除以外,其他的违规之处并未整改,甚至有业主发现仍有工人在泡汤池内继续施工。“难道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后,小区的事就没人再管了吗?”不少业主对此很不满。

于是,业主们再次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可是投诉后,小区里违法建设仍旧未得到整改。为此,记者与业主一起来到负责此事的纺织新城管理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郝应涛表示,行政和执法部门已经对紫楹台小区存在的问题做出了限期整改的处置,小区开发商和酒店方面正在积极协商处理,希望小区业主能够给予理解,不要再频繁投诉,即便是再次反映情况,得到的也只是与之前相同的答复,这样也无益于问题的解决。至于紫楹台小区存在的违法建设何时能够解决,郝应涛表示,在接到业主投诉之前,小区内的酒店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目前仍然在努力完善手续,希望业主能够给予其充分的时间,等到小区整体进行规划验收时,如果这个酒店及其配套设施仍被认定为违法建设,相关部门一定会采取强制措施处置,但具体的时间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已经认定的违建为何不进行处置?‘限期整改’的通知怎么瞬间就变成了‘遥遥无期’的等待?”小区业主希望相关部门对此事给他们一个说法。

文/图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林思婷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