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整顿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整顿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针对我省不动产登记存在的问题,7月13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全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整顿工作。据了解,近年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

原标题:陕西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整顿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针对我省不动产登记存在的问题,7月13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全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整顿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全面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实现了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改革目标。不动产登记在保护产权、保护不动产交易安全和方便群众办事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但一些地方仍存在服务意识不强、便民利民不够、服务效率低、业务建设不到位、违反廉政纪律等突出问题,群众“办证难”尚未得到根本解决。 

根据此前国务院办公厅暗访和省国土资源厅专项调查督导的反馈情况,我省部分地市不动产登记仍存在违规收费、额外增加群众负担,历史问题积压待解,窗口设置不合理、群众排队等待时间长,流程复杂、群众多头跑路被折腾等问题,影响了全省不动产登记的顺利推进。 

我省此次开展的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整顿,聚焦不动产登记窗口为民服务意识淡薄等作风问题、为民服务水平不高等业务问题、收取好处费等违反廉政纪律问题,结合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整治群众来回跑路、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违法违规收费等问题。 

其中在清理前置环节,全面推进“减证便民”方面,我省要求各地要全面清理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盖章、审核、备案、确认、告知等各种繁琐环节和手续。同时,各地要强化窗口服务措施,努力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受理,积极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方便群众办事。 

记者了解到,此次作风整顿,我省将对排查整治表态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地方,采取一票否决,不允许其参与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评选活动,并将其纳入省不动产登记持续重点督查名单。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