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隔16载陕西省中学生再次在国际顶级赛事中夺金


来源:西安晚报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7月3日至14日在罗马尼亚举行,西工大附中学子王泽宇等为中国队夺得四枚金牌。

王泽宇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时隔16载我省中学生再次在国际顶级赛事中夺金

西工大附中一学子捧回国际数学奥赛金牌

本报讯(记者 任娜) 昨日记者获悉,第59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7月3日至14日在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举行,西工大附中学子王泽宇等为中国队夺得四枚金牌。

据了解,来自全球116个国家和地区的615名选手参加了这次大赛。陈伊一、欧阳泽轩、李一笑、王泽宇为中国队夺得4枚金牌,其中王泽宇是西工大附中高二年级学生,这是陕西中学生时隔16年之后再次在国际顶级赛事中夺金。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工大附中见到了刚刚比赛归来的王泽宇。在父母的陪伴下,略显羞涩的他始终面带微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泽宇在初中的时候就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6年9月,他参加全国数学联赛获省级一等奖,2017年入选省队后入选国家60人集训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入选六人国家队,今年7月去罗马尼亚参加国际奥林匹克竞赛,斩获金牌。

采访中记者听到了很多老师的名字:任毅老师、蒋西明老师、党效文老师、马金安老师、王静老师、赵筱矛老师等等。同时也了解到,从初中到高中,一路走来,西工大附中多位老师的无私奉献和系统化的培训为王泽宇夺得金牌提供了保障。

在王泽宇的班主任邵增福眼里,王泽宇具有扎实的知识功底、敏锐的思维、超强的自律意识、稳定的心理素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及家国情怀,王泽宇从初中开始就瞄准竞赛目标,并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我小学时,有一次在数学学习中遇到了一个难题。然后自己不断钻研,在研究的过程中发现了数学之美,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觉得数学的学习过程就是欣赏数学之美的旅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泽宇提到了自己的初中、高中的数学老师,班主任、竞赛教练等,并表示对老师们的感恩和感谢。而谈起自己学习数学的经验,王泽宇谦虚而羞涩地说,学习数学“发怵”的学生,可以多阅读一些介绍数学这门学科的书籍,了解数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喜爱数学才能学好数学。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