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保卡启用背后 这些故事你还不知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引言:壮年小伙为办社保卡,一天只吃一顿饭?老太腿脚不便,无法行走,却现身柜台前,亲自办社保卡?李大爷足不出村,就办好了社保卡,还有这种操作?想知道社保卡启用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请往下看。姚古村李大爷连

小伙在雷牙村一天只吃一顿饭的秘密?

工行白水支行也为雷牙村的村民提供了上门启用社保卡服务。为保障上门服务顺利推进,白水支行办公室提前联系了电信公司为村委会办公室铺设线路,与村委会协商了办公地点和工作时间,并由支行安排专人携带电话POS进驻雷牙村村委会,为雷牙村村民启用社保卡。

社保卡启用背后 这些故事你还不知道

每日前往村委会的村民络绎不绝,小小的办公室已经容纳不下等候办理业务的村民,大伙聊着天说着笑,拉着家常等候启用卡片。而工作人员则忙得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

社保卡启用背后 这些故事你还不知道

赵毓是上门服务工作队的一名小伙子,每天早上出发前要吃两份早点,吃得饱饱的然后再出发。这是为什么呢?用他的话来说就是,看到大爷大妈们颤巍巍地走到村委会累的气喘吁吁,还要排队等待着卡片启用,总觉得特别心疼。为了节约时间,他常常一顿早餐吃两份早点,早上吃饱然后一天就不再吃东西了,一直工作到晚上六点,只为了能给村民们多办几笔业务,减少村民的等候时间。谈起赵毓,大爷大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小赵这孩子老实,坐下就不知道起来了,闷头给大伙儿启卡”。

工行竟把社保卡启用点开在人社局里?

由于部分单位尚未统一领取社保卡,一些居民需前往民政服务大厅,领取社保卡后再办理启用业务。在民政服务大厅北侧白水支行仓颉路分理处得知这一情况后,便与服务大厅沟通,在人社局办事厅临时增设工商银行社保卡启用点。这么一来,就为大伙儿免去了不少来回奔波之苦。

民政服务大厅午间休息时会暂停服务,此时临时增设点的工行员工便会调整到仓颉路分理处营业大厅,为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送上一杯温水,或介绍社保卡使用的基础知识,或宣传金融知识……,缓解客户等候期的焦躁情绪,同时为提高社保卡启用效率做好铺垫。

有些客户距离县城比较远,来网点一趟很不方便,分理处便主动向上级行申请延长营业时间,将营业时间延长一个小时,尽量使来到网点的客户都能享受上工行的服务。

业务办理受阻?不可能!

一日,有一位中年女士独自一人来到网点想要启用社保卡,经大堂经理了解后,原来是女士想代理自己的母亲启用社保卡。可是,按照规定,社保卡启用需要是本人持身份证才能办理,如果确实情况特殊,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就在大堂经理表示,“实在来不了,我向行里申请一下,再找一名同事,共同为你们提供上门服务”。可就在这时,女士面含微笑地指着外面的车:“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可是不需要你们奔波了,只是……需要劳驾你们帮我把母亲从车上挪到行里”。

原来女士的母亲腿脚不方便,她和自己的女儿费了太大的力气才将母亲抬上车,可现难以将老人抬至网点,因此想自己代为办理。

了解情况之后,大堂经理二话不说,推着网点的爱心轮椅,与女士一同来到车前,将老太太背上爱心轮椅,然后将老太太推到柜台前,为其办理了社保卡启用业务。

(工商银行陕西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