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个理发师的创业故事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4个理发师的创业故事工作了6年的理发店眼看就要关门歇业,4个年轻人凑钱把它盘了下来。他们一起打理小店,既是股东也是店员。未来他们希望开更多这样的理发店。今年30岁的袁诚是蓝田人,他是4个合伙人

原标题:4个理发师的创业故事

工作了6年的理发店眼看就要关门歇业,4个年轻人凑钱把它盘了下来。他们一起打理小店,既是股东也是店员。未来他们希望开更多这样的理发店。

今年30岁的袁诚是蓝田人,他是4个合伙人之一。至今10年过去了,他还记得自己干的第一份工作。2008年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的他在西大街一家餐厅后厨帮忙。

“后厨干了没多久,我就报名学了美容美发。”那个时候,西安美容美发行业前景看好,钟少白、李楠造型、X21等在业内小有名气,袁诚进入X21造型从学徒工干起。从农村出来的他比别人更懂得珍惜,每次有外出学习实践的机会都主动报名参加。做学徒两年后,2011年X21造型在边家村开设分店,凭借踏实努力的工作,袁诚“升级”为发型师,并且一干就是6年。

2017年,随着房租、员工工资、水电费成倍地增长,导致美发行业经营成本高,收益甚微,有的甚至即将关门。袁诚所在的门店也面临这个问题。“老板不打算继续开下去了,准备关门,我们在这个店干了六年多,毕竟有感情了,而且还有很多回头客,如果就此关门太可惜了。”于是,袁诚就和店里其他几个理发师一商量,接下了这个店。以前有老板管理日常,而现在他们4个合伙人既是股东,也是店员。“每天要在店里客串很多角色,从接待、洗烫吹剪再到收银都要做。”

6月14日,边家村附近通知停电,理发店歇业一天,袁诚和3个合伙人原本准备出去玩,但到店里又接到通知说不停电了,他们就继续开门做生意。袁诚说,运营一年来理发店的生意还不错,最近他们商量准备对理发店进行一次装修升级,毕竟这个店已经好几年都没有装修了,风格也略显过时。重新装修后店名也要改了。

“发型是每个人的第二张脸。”袁诚说,作为理发师,要想始终走在时尚的最前沿,就要不断地进行培训学习,掌握最新的美容美发时尚动态,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说起以后的发展,袁诚说,西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落户创业,未来发展不可限量。“虽然我们从事的是传统行业,但每个人只要努力奋斗就一定会取得成功。”袁诚说,以后他们要开更多的理发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给年轻人。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