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浐灞承诺:提升营商环境 不达最优不收兵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不达最优不收兵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城市全面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浐灞生态区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起飞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持续深化“行政效能革命”工作成效,以“五勤&rd

不达最优不收兵

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城市

全面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

浐灞生态区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起飞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持续深化“行政效能革命”工作成效,以“五勤”创“五星”,做为民服务的“店小二”,做“五星级服务员”,围绕企业、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技术,减材料、减程序、减费用,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诚信最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生态系统,优化营商环境。

截至6月底,浐灞生态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677户较去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11.1%,

在2017年全年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94.7%的基础上持续保持了高增长势头。

浐灞承诺:提升营商环境,不达最优不收兵

这半年来,浐灞为提升营商环境

做过哪些努力?

一线服务项目合力营造营商环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今年浐灞生态区积极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诚信最优、服务最好,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浐灞生态区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现场为企业解决建设遇到的各种问题。

杨六齐体验式调研浐灞生态区“行政效能革命”推进情况

门轩前往项目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浐灞生态区各部门也积极行动,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例如:为加强市容秩序管控、提升全市环境面貌,西安市城管局浐灞分局严格管控主次干道、逐步改善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全面做好清理占道、出店经营、督促沿街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助力提升营商软环境。

浐灞承诺:提升营商环境,不达最优不收兵

“行政效能革命”的10张王牌

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约式审批服务模式,扎实落实全市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要求,以推动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和办事群众合理需求为导向,以深化“行政效能革命”为切入点,打出“一枚印章管审批”、“双厅并行优服务”、“三大行动促运转”等10张“行政效能革命”王牌,广受企业和群众好评。

金牌“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

让服务无微不至

工商局是企业打交道最多的政府部门之一,今年以来西安市工商局浐灞生态区分局在全市率先启动“工商移动服务车”,为企业和经营户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办事“零跑路、零等待”,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市场主体规范整治、走访调研、政策宣讲等,持续优化窗口服务体验,并推出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措施,实现“24小时不休息,365天不打烊”,在“推进最佳工商服务,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浐灞承诺:提升营商环境,不达最优不收兵

同时,浐灞生态区着力打造“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多元化服务模式,大力推行网上审批,精简办事环节和报表资料,巩固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二维码”一次性告知等便民服务措施。加强国税、地税、公安、工商等管委会职能部门的数据共享,面向商业、银行机构、纳税人等不同对象,探索建立区域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实行多种形式的便民登记制度,开通全方位、多渠道的注册登记服务,提供现场登记、手机微信登记、银行登记、自助登记、支付宝登记等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路。

“集群注册”模式打造国际化服务新亮点

为加快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浐灞生态区实施“生态区+自贸区+金融区+领事馆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的“五区”政策叠加模式,开展“集群注册”模式服务入区企业。这一模式减轻了企业的创业压力,解决了自贸区建设初期办公场所不足的问题。同时入驻企业还能享受法律、培训、管理咨询、天使投资、创业指导等服务。

浐灞承诺:提升营商环境,不达最优不收兵

在自贸区浐灞功能区范围内设置集群注册地址,地址内不限定企业注册的数量,申请集群注册地址的企业在领取《企业名称预核准通知书》后,只需向自贸办提出使用集群注册地址申请,企业即可在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一口受理窗口办理注册等相关手续。

强化监督

开通“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直通车”

今年,浐灞生态区为不断促进区内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而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禁令”,从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实惠企优企政策、规范涉企服务及涉企执法行为等10个方面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自觉践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同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及时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和优化服务承诺,并通过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开亮晒,接受群众监督。

除了制定出台“十严禁”划红线、明规矩以外,浐灞生态区在召开入区企业家座谈会听意见、解难题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和移动媒体等技术手段,在新开发的“浐灞纪检”微信公众平台开通“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直通车”,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零距离”倾听企业和群众呼声,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指伴随企业活动整个过程(包括从开办、营运到结束的各环节)的各种周围境况和条件的总和,包括影响企业活动的法律要素、政治要素、经济要素和社会要素等。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

浐灞承诺:提升营商环境,不达最优不收兵

紧抓“营商环境提升年”主题

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

持续深入开展行政效能革命

建设国际生态商务新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陈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