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商业小卫星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7月12日,2018湖南商业航空航天航海装备论坛(以下简称“三航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召开。戚发轫院士、姚建铨院士、姜景山院士、蒋兴伟院士、何友院士、李应红院士、

中国商业小卫星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2018年7月12日,2018湖南商业航空航天航海装备论坛(以下简称“三航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召开。戚发轫院士、姚建铨院士、姜景山院士、蒋兴伟院士、何友院士、李应红院士、张丹院士等院士、专家,以及来自政府有关部门、各军工集团、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陕西省铜川市副市长何尚民,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项目办公室主任、陕西省铜川市科技局局长赵雅玲,陕西星邑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铮共同出席了会议。

中国商业小卫星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中国商业小卫星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论坛期间,由国内商业小卫星产业界的主力单位自发组成的中国商业小卫星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小卫星联盟”)宣告成立。

中国商业小卫星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小卫星联盟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空间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星邑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瑞宏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联合倡议发起、百余家单位参与成立。其宗旨是团结国内外商业航天及应用产业领域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等,共同推进中国商业航天及军民融合应用等事业的快速发展;共同完善我国商业航天产业相关规范标准,为新兴航天企业及各类社会资本进入航天领域提供全面支持与行为指导;鼓励民间资本参与研制、发射和运营商业卫星,提供市场化、专业化的商业航天一条龙服务;共同促进中国商业航天海内外项目落地和产业投资合作。

活动现场

星邑空间作为发起人之一,致力于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商业航天测运控网,拥有卫星遥测遥控、轨道测量控制、姿态轨道控制、星地资源调度、数据接收处理、平台载荷管理等自主核心技术,以技术体制兼容、用户接口灵活赢得国内外用户市场,并以此为依托向国内外用户提供商业航天器在轨管理,载荷应用产品,软件产品,科技成果转化和航天知识普及等服务,成为国内商业航天测控领域的唯一代表。

铜川市副市长何尚民表示,依托得天独厚的技术资源和政府的支持,将鼎力支持和发展本地商业航天城项目,赶上科技的快班车,努力将铜川市的科技实力发展起来,将商业航天也发展成铜川市的一张名片,让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享誉全球。

中国商业小卫星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