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明创建 贵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文明创建 贵在行动文明城市,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笔宝贵的资源。同时,创建文明城市,也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人人皆兵”。文明城市之基在于文明,在于城市

文明创建 贵在行动

文明城市,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笔宝贵的资源。同时,创建文明城市,也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人人皆兵”。文明城市之基在于文明,在于城市的主人对城市文明精神的坚守。换言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场关乎城市形象的荣誉之战,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站在新起点,只有人城共进的完美结合才能赋予城市发展新时代的内涵,筑牢城市文明的基石。“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贵在切切实实的行动。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已明确,责任分工已落实,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唯有付诸行动才能将蓝图变成现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应进一步增强创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主动、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党员干部应将创文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的“试金石”,在创文战线有所作为、锻炼作风,不仅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人,还要以积极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具体工作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然而,创建工作并非依靠党员干部之力所能完成,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作为城市的主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垃圾入箱、排队乘车、扶老携幼,虽是举手之劳,“小事”一桩,但点滴之间却窥视出一个城市文明发展的程度。同理,种种不文明行为破坏城市文明,败坏社会风气,负面效应也不可小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一名铜川市民都应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久而久之让文明成为“铜川习惯”。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的、渐进的过程,既非一日之功,更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实践证明,一曝十寒、投机取巧只能使创建前功尽弃。

总之,通过文明创建,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是我们这座城市始终不变的初心,更是市委、市政府为实现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永恒承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涉及全市各行各业各领域的“总体战”,也是面向全国各城市的“擂台赛”,创建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每一个市民,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部门都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并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让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撸起袖子加油干,合力拿下这块“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