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最多跑一次改革 上半年“一次办”事项超过90%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上半年“一次办”事项超过90%本报讯记者日前了解到,始于2017年3月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引起了我市政务服务环境的嬗变,2018年上半年,一组组

原标题:上半年“一次办”事项超过90%

本报讯记者日前了解到,始于2017年3月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引起了我市政务服务环境的嬗变,2018年上半年,一组组数据新鲜出炉,昭示着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进一步深化和升级提质。

今年5月底,我市“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全部到位,基本解决了办理处室多、权力过于分散、授权不到位的问题,破解了审批体制对改革的制约。事项管理标准化率先完成,首次理清了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基础数据。

同时,我市“一门办”基础条件已具备,继续推进服务场所提升扩容,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基础保障。截至6月6日,西安市市民中心选址已基本确定,区县、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面积达到二级标准、3000平方米以上的14个,完成中心场所标准化建设年度任务的93.3%。

预计今年年底能够达到二级标准以上的17个,其中,能够达到一级标准以上的11个。此外,已建成或在建的超过一万平方米的有碑林、莲湖、雁塔、灞桥、鄠邑、经开、浐灞、曲江等8个中心。目前,我市各级政务中心场所建设水平已实现了质的飞跃,领先全省,具备了所有事“一门办”的基础条件。

此外,我市“一次办”事项超过90%。截至6月底,全市9598个政务服务事项中,共计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数为8639项,实现比例90.01%。

截至6月底,各区县、各开发区全部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共计公布“容缺受理”事项清单2486项;探索建立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模式,共计4479个事项可以实现无差别受理,变企业办事找部门为找政府;梳理并实现共计312个“一件事”,涉及事项1267个;延时服务成为常态,共计4177个事项周末可正常办理。

据悉,我市下半年将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点,依托西安政务服务网的上线运行,建设数据库和共享机制,打破部门壁垒,并向基层延伸,让数据跑起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一网通办”、探索便民事项的“一证通办”,发展移动端和自助端,使“最多跑一次”改革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强支撑。

本版文/图特派杭州记者 高乐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