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陕师大坚持12年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17 第期

陕师大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现场 尚洪涛 摄

老教师展示陕师大录取通知书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传承汉字之美 展示古都魅力

陕师大坚持12年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

本报讯(记者 任娜) 16日上午10时,陕西师范大学毛笔字书写录取通知书活动又拉开帷幕。据了解,陕师大一直有重视书法的优良传统,办学70余年来,先后涌现出一批著名书法家。12年来,陕师大坚持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把重视汉字书写意识和优良传统第一时间传递给学生。

在16日上午的书写现场记者了解到,多年来,越来越多的师大人不约而同地加入到了书写录取通知书队伍,他们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教授,也有专业书法教师,还有校外书法名家。此次参加2018年录取通知书书写的有吕九如、屈培恒、杨明堂等退休教师。

另据了解,近年来陕师大加强学生中华经典诗文书写教育,探索了“大学生汉字书写三段式教学法”,从入学到毕业分阶段开展教学。建成汉字书写训练与测试室,研发汉字书写训练与测试系统,并获得专利。并聘请校内名师大家,开设汉字书写类系列课程等。

工作人员介绍,新版录取通知书设计中,既融合了学校的特色,同时也展现了古城西安的悠久历史。新版通知书将传统与现代融合在一起,将典雅与创新融会贯通。同时,通知书上封泥印的设计,剪纸剪影等都可以看到陕西独有的历史文化印记。记者看到,今年陕师大的录取通知书采用折式的打开方式,既能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氛围,也带着古都西安特有的魅力。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