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京学院的榜样力量|郭亚斌:我在瑞华等你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不愿长大的我们却又不得不去面对生活。大四的我们显然很忙,因为招聘季的到来,我们不得不放下一些琐事,为各自的未来奔波……郭亚斌,西京学院会计学院2018届C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不愿长大的我们却又不得不去面对生活。大四的我们显然很忙,因为招聘季的到来,我们不得不放下一些琐事,为各自的未来奔波……

郭亚斌,西京学院会计学院2018届CPA教改实验班学生。目前收到国内第一大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总部offer。

郭亚斌

心路历程

郭亚斌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参加招聘会,还依然记得当时有点怯场,自然那次招聘会也没有给他更多机会,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去面试,心中难免有点发慌,于是开始修改完善自己的个人简历。

郭亚斌很庆幸自己当年所做的那个决定——进入CPA班学习,尽管他没有学霸君那样的国家励志奖,也没有他们那么多参加各种竞赛的获奖光环,但他唯一具有的就是进入CPA班对相关知识的孜孜求索,以及一次在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陕西分所的实习,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他发现实习经历真的很重要,用人单位很看重。

在CPA班,郭亚斌学会了对自己的未来进行科学规划,大二考取了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初级审计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参加了2017年第四届全国高校“联盟杯”互联网+虚拟仿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国家级第三名,2017年第四届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启课程杯”大陆地区选拔赛,荣获国家级三等奖,2016年全国数学大赛,荣获国家级三等奖,2017年陕西省第二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荣获省级三等奖。

郭亚斌(左一)在颁奖现场

找工作常常面临的是坐车两小时面试5分钟的尴尬局面,或者网上海投简历不为人招识,但是请记住,要有耐心,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多参加一些校园招聘会,找到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找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充满自信,不要因为用人单位的几个问题和几次拒绝而胆怯。

郭亚斌(左)

脱颖而出

郭亚斌依然记得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参加瑞华面试,采用无组织面试的方式对一组七人进行考核,与他同场群面的毕业生,有来自兰州大学硕士(CPA已过四门、二门已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硕士、 西安外国语大学ACCA通过十二门高材生、西北大学和西安财经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有机会和全国各地的会计学子共同竞聘梦寐的事务所,于他而言,是非常开心的。

由于在西京学院会计学院CPA班带给他们的寒假实习经历,使他成为七个面试者中唯一一个在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过的同学,2017年他参加了“瑞华杯”审计精英挑战赛,以我校第三名晋级复赛。实习经历和瑞华杯比赛成了他的亮点,这成了他的一大优势。实习经历成了他的谈资,和HR愉快的聊了实习遇到的收获,最终他脱颖而出。

不忘初心

能够做到幽默、风趣、沉着、冷静的交谈并最终成功,全要归功于CPA的老师们长此以往的教诲,至今他仍然不忘感谢具有远见卓识的任爷爷和任芳校长给他们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学习条件和发展空间,感谢那些在CPA班遇到的诸多优秀导师,他们给了很多的帮助。

李海霞院长、杜盼盼老师及CPA班各位老师为创建班级所做的努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前进的力量。任昊源、雷怡瑾、刘小梅等老师,不仅仅课讲得好,他们认真的态度也值得学习,同时他们作为注会过来人,也给于了更多职场规划及人生启迪,这些耳濡目染更加受益终身。

大学四年就快结束了,郭亚斌有说不尽的感谢,他要感谢遇到的每个人,感谢和他们度过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同时也祝福CPA班越办越好,祝福每个同学找到自己的征程与幸福。

稿件来源:西京学院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