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在陕开办企业平均办理时间5.8个工作日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在陕开办企业平均办理时间5.8个工作日本报讯(记者 徐颖)7月17日,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

原标题:一季度在陕开办企业平均办理时间5.8个工作日

本报讯(记者 徐颖)7月17日,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专题”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我省开展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以来,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企业和社会公众迫切希望解决的效率低、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为重点,分别从改革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持续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简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合理增加公章刻制企业数量、优化开户许可流程、推进数据实时共享交换和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等7个方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省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办公室按照省政府和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明确了工作职责,拟定了我省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三年工作计划和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了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的具体措施。同时,在陕西自贸试验区试点申请“一口受理”、事项“一窗通办”、业务“一网流转”和数据“互联共享”的工作模式,在全省全面开展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并借助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互联网,实现了工商、税务、公安部门数据的实时同步共享。 

据抽样统计,一季度全省企业开办平均办理时间为5.8个工作日,与去年7月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统计的22.5个工作日相比,压缩了16.7个工作日;与去年全省县域环境监测的15.9个工作日相比,压缩了10.1个工作日。 

下一步,省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办公室将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抓好“微信办照”、网上登记、“多证合一”、企业简易注销和“证照分离”等改革措施的落实。二是加强部门协作配合,重点推动印章刻制服务和商业银行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加快完善“电子税务局”系统。三是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加快对各自信息共享系统的升级改造,实现部门间信息的实时共享。四是加快实施登记流程再造,不断提升登记服务效能。五是开展督导督查,及时总结和推广相关经验及做法。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