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已停工近两月 长安区一砖厂复垦后变成垃圾场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长安一砖厂复垦后变成垃圾场目前已停工近两月 违法倾倒的垃圾却无人清理复垦已关停多年的砖厂时,却遭人违规倾倒大量建筑垃圾。近两个月前,长安区土地部门已责令大兆街道办甘寨堡村复垦现场停工,但违法倾

复垦施工现场入口处的渣土堆里马桶等垃圾清晰可见。 记者 王涛 摄

原标题:长安一砖厂复垦后变成垃圾场

目前已停工近两月 违法倾倒的垃圾却无人清理

复垦已关停多年的砖厂时,却遭人违规倾倒大量建筑垃圾。近两个月前,长安区土地部门已责令大兆街道办甘寨堡村复垦现场停工,但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至今无人处理。

7月17日10时许,在长安区大兆街道办甘寨堡村南侧的砖瓦厂复垦现场,远远地望去,这里填埋了大量黄土,黄土表面均覆盖有绿色的防尘网。复垦现场周边倾倒的生活垃圾清晰可见。在村民蒋师傅的指引下,记者从临近村子南侧的一条路进入复垦施工现场,在黄土的边缘,发现大量倾倒的建筑垃圾,里边的水泥块、砖头块等清晰可见。 同时,在复垦工地入口,记者看到一堆夹杂着石块、废旧马桶、木条等垃圾的大土堆。村民介绍,这个垃圾堆是5月底,在执法人员监督下倾倒的,目的就是防止往复垦现场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然而,个别村民图方便,却把这里当成了生活垃圾的倾倒点,导致这里不时散发着阵阵恶臭。

10时30分许,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长安区大兆街道办综合执法队的工作人员。一名执法人员介绍,为了防止有人向这里偷偷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他们每天都不定时在周围巡查,但是仍然有人偷偷倾倒。对于复垦现场发现的建筑垃圾,这名执法人员介绍,今年5月下旬,他们接到村民反映后就到现场检查,确实发现了大量违规倾倒的建筑垃圾。当时,他们就配合相关部门要求复垦施工方暂时停工,并在入口处倾倒了一堆渣土防止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车辆进入。

据了解,早在2014年,长安区依法关停了位于大兆街道办甘寨堡村南侧的两个砖厂,现场留下占地百余亩的大坑。2016年,经村委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后,决定向上级部门申请对砖厂复垦。随后,经大兆街道办、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等单位同意,2017年底开始展开复垦工作。

多名村民称,对关停的砖厂复垦是好事,大家都非常支持。复垦时大兆街道办等部门明确要求,只能用黄土回填,但这里却出现了不少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让复垦的好事变了味,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一名自称砖厂复垦施工负责人何先生介绍,对于砖厂的复垦,他有村、街道办、长安区国土资源等部门的审批手续,整个复垦区域占地100余亩。按照要求,他一直使用黄土对施工区域进行填埋,但总有违法者向施工区域偷偷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对此他们曾多次向执法部门反映,但是仍然未能制止违法行为的发生。村民认为,无论如何应该及时将这里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清理,早日让这片土地复垦。

文/图 记者王涛 实习生胡梦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