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温天不用出门 西安通过手机办事人数增两成多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高温天不用出门跑腿手机上办事人数增长两成多本报讯(记者 王赫) 本周,西安持续高温天气,要出门办事的市民也心中打鼓,出门怕晒,不出门怕办不成事儿。事实上,西安越来越多的机构陆续把业务搬到手机上

原标题:高温天不用出门跑腿

手机上办事人数增长两成多

本报讯(记者 王赫) 本周,西安持续高温天气,要出门办事的市民也心中打鼓,出门怕晒,不出门怕办不成事儿。事实上,西安越来越多的机构陆续把业务搬到手机上,包括生活缴费、五险一金查询、预约挂号等业务,市民都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免于出门跑腿。

据支付宝统计,最近一周,由于气温持续攀升,西安平均每天通过手机办事的人比往常高出了两成多。手机上交水费电费天然气费、医院挂号、疫苗服务、公积金查询和拍证件照是高温天最受用户欢迎的功能。

其中,医院挂号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他们会选择用手机为父母先挂好号,以防老人家高温天白跑一趟,现在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等重点医院已经开通了支付宝挂号服务。

而疫苗服务则成为新晋宝妈的最爱,在家看看手机就知道什么时候该打什么疫苗,附近哪里可以接种,不用担心错打或者晚打。证件照拍摄则主要受到大学生和旅行人群欢迎,正值毕业季和暑期旅行季,在求职简历和签证等场合都需要使用证件照。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