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大学生贪小利入歧途 偷运3000余克海洛因


来源:西安晚报

“90后”大学生经受不住1万元利诱,将3000余克海洛因运至西安。他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批准逮捕。

原标题:偷运3000余克海洛因

“90后”大学生贪小利入歧途

本报讯(记者 高雅)“90后”大学生陶某本来有着美好的前程,却经受不住1万元的运毒利诱,通过快递运输了几罐特殊的“蜂蜜”,辗转将3000余克海洛因运至西安。近日,他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查明,2018年4月,“90后”大学生陶某在广东东莞打工期间遇到一名男子,男子称寄个快递就能挣大钱,五六天时间完成了,就可以拿到一万块钱。陶某虽有疑虑,但还是心动了,跟男子走了。接下来,陶某被辗转带出境至缅甸,见到了上线“陈姐”。“陈姐”让他带几盒“蜂蜜”偷渡到中国境内的瑞丽市,通过快递寄到西安。这时候,陶某已经意识到“蜂蜜”里很有可能有毒品,但是想到能挣快钱,他还是同意了。就这样,陶某在“陈姐”的遥控指挥下,先将“蜂蜜”带到云南省瑞丽市,找了一家快递公司寄到西安,然后坐飞机到西安签收快递,再按照“陈姐”的安排到接头地点,把“蜂蜜”交给下线马某。正当陶某向马某交货的时候,公安民警将两人当场抓获。

据经办此案的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慕杰介绍,检方从陶某从云南瑞丽市寄到西安的“蜂蜜”盒子里查到大量海洛因,重量高达3000余克。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陶某的行为已涉嫌运输毒品罪,数量达3000余克,可能判处1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已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责任编辑:席梦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