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山阳支行巧借人民币冠字号助警方破获贫困生助学金失窃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工行山阳支行巧借人民币冠字号码的唯一性,协助山阳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破获一起偷窃案,为贫困学生挽回了损失。6月29日,山阳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接到报案,一贫困学生在县医院看望爷爷时,口袋里装的由爱心

近日,工行山阳支行巧借人民币冠字号码的唯一性,协助山阳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破获一起偷窃案,为贫困学生挽回了损失。

6月29日,山阳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接到报案,一贫困学生在县医院看望爷爷时,口袋里装的由爱心企业家赖先生刚刚捐助的2000元助学金被盗了。问明情况后,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开展侦查,发现现场一男子形迹可疑,随后在其身上发现2000多元现金,但犯罪嫌疑人拒不承认偷窃事实,坚称钱是自己的,警方因证据不足无法定罪。

在案件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民警来到工行山阳支行寻求协助。该行网点负责人与警方沟通后,提出因人民币冠字号具有唯一性,是人民币的“DNA”,可以采用将赖先生捐款的冠字号与犯罪嫌疑人身上的现金冠字号进行核对的方法进行破案。随即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查询捐赠人赖先生取款的ATM机编号,进入系统调取冠字号码,在警方到达网点不足半小时内,将几十页的证据材料送到民警手中。

后经警方反馈,利用人民币冠字号的唯一性进行核对后,发现犯罪嫌疑人身上的2000元现金中有1700元的冠字号与赖先生捐款的冠字号码相同。在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只好供认偷窃事实。工行山阳支行高效、专业的服务,不仅得到警方的高度赞誉,且为贫困学生挽回了宝贵的助学金。

(工商银行山阳支行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