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启动系列研究示范 陕西水土保持工作展现新亮点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强化措施推动水土保持工作上台阶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日前,记者获悉,省水保局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纪政纪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从三方面全力推动水土保持工作上台阶。加强水土保持重点工程

原标题:我省强化措施推动水土保持工作上台阶

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日前,记者获悉,省水保局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纪政纪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从三方面全力推动水土保持工作上台阶。

加强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图斑精细化管理、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淤地坝建设管理等工作。省水保局将督促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做好项目督查、财务检查、竣工验收等,提前安排2019年水保前期工作;加强图斑精细化管理培训,采取集中办公或巡回督促等方式加快图斑上图,完善相关信息;全力以赴做好淤地坝防汛工作,认真落实防汛预案,确保淤地坝安全度汛。

制定水土保持天地一体化、监督执法、江河源头保护、城市水土保持等具体措施。在监督执法中将明确执法重点,实行最严格的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做好江河源头保护的规划和设计,加快试点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进秦岭南北及白于山区等江河源头区预防保护和修复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城市水土保持的调查研究和推广应用步伐。

展现清洁小流域建设、近自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水土保持监测等工作亮点。省水保局将不断总结清洁小流域在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等方面的经验,加大宣传,形成陕西水保新亮点;积极与大自然保护协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合作,启动水土保持田园综合体建设、近自然坡面整治、健康小流域指标体系等研究示范。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