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曲江多个部门联动 拆除违建6万平方米


来源:西安晚报

7月18日,曲江新区两拆办组织协调规划、国土等部门依法强制拆除三兆村6万平米违法建设。

洒水车配合大型机械对违建进行拆除 记者 王海鹏 摄

原标题:曲江多部门联动 拆除违建6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董宁宁)7月18日上午,曲江新区两拆办组织协调规划、国土、城管执法等部门,依法依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三兆村北门违规加建、抢建的6万平方米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

当日上午7时30分,100多名联合执法人员在三兆村北门集合,此次集中强制拆除调集了大型机械3台,洒水降尘车3台。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要强制拆除的违建最高的有6层,最低的有3层,均属于在短期内突击建设的,有的连门窗都没有安装。

据执法人员介绍,三兆村北门这里原本只有一些老厂房,但从今年年初开始,有8户村民在这些老厂房上进行违法加盖。其间国土、规划、城管等部门接到投诉后,向违建村民下达了停工通知书,但对方根本不当回事,继续疯狂加盖,“一方面是想利用这些加盖的房屋进行出租牟利,另一方面就是为了等待拆迁补偿。”

上午8时许,强制拆除开始,现场有不明身份人员聚集并试图阻拦机械施工,后经执法人员劝说,这些人撤离现场。为将拆除过程中粉尘污染降到最低,3台洒水降尘车配合3台大型机械,不间断对工作面进行喷水降尘。

截至18日下午5时许,6万平方米违法建设被强制拆除。曲江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拆除违法建设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坚持依法拆除与执法手段并用,加大违法建设拆除力度,有力打击违法建设的猖獗行为,确保全区违法建设零增长。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