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漠明珠 冉冉升起——前行在新征程中巴丹吉林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旅游业是城市的立市之本,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旅游业的带动,促进城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推动旅游业以及城市的发展。是每个城市必须经历的过程。旅游热潮的喷涌发展,使得阿拉善旅游产业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ld

前行在新征程中巴丹吉林

旅游业是城市的立市之本,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旅游业的带动,促进城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推动旅游业以及城市的发展。是每个城市必须经历的过程。

旅游热潮的喷涌发展,使得阿拉善旅游产业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沙漠绿洲”在不断前行的路上,摸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那就是提升旅游产业的发展质量、整合多方资源,不断创新发展。

前行在新征程中巴丹吉林

一、紧抓机遇,顺势而为

近年来,随着国家的日益强盛,发展旅游业是每个城市的重中之重。随着国家出台的多项有助于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必将促进旅游的进一步发展。

阿拉善因贺兰山而得名,这里是远古人类的发祥地之一。据考古证实,旧石器时代阿拉善就有人类存在。历代北方游牧民族在贺兰山、曼德拉山等处刻制了数以万计的古代岩画,成为研究古代游牧民族早期宗教信仰、生活习俗和经济生活的重要实物资料和文化遗产。巴丹吉林,这里拥有世界上最高的沙山,比撒哈拉沙漠还高出70米的必鲁图峰,吸引着无数探险爱好者,敢于挑战、勇于征服的脚步。沙漠中还有星罗棋布的湖泊,当中常年有水的湖泊达74个,总水面水域面积高达4.9万亩,因此就有了“漠北江南”的美誉。

前行在新征程中巴丹吉林

随着社会的发展,旅游者已经不局限满足于简单的游玩,更加注重探寻未知领域和享受精神放松。沙漠,在人们的想象中是一片寸草不生之地。然而,巴丹吉林有山、有湖、有庙宇、有远古壁画等多种奇景,人文和历史在此完美融合;挑战沙漠珠峰,享受征服的快乐,激发肾上腺素,是沙漠带给无数人的礼物。

前行在新征程中巴丹吉林

二、放大优势,不断摸索

当前旅游发展已经迈进思想的解放、以及观念的更新。要实现旅游发展思想的大解放,只能破除陈旧观念,逐步实现以新的视角、新的理念实现旅游发展的新突破。

阿拉善的优势在于风景独特,民风淳朴。然而这些并不为外人所熟知,唯有打破传统观念,接受新鲜事物带来的冲击,才能做大做强。

因此,在政府部门的领导下,转变传统思维的局限,顺应时代才是旅游业发展的根本。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如何放大优势,是一个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为中国最美的沙漠,巴丹吉林在前行的路上,准确的找到定位,那就是发挥自身优势,科学布局规划发展,依托众多资源,合力而为,让更多的人了解沙漠,爱上沙漠。

前行在新征程中巴丹吉林

三、新征程,谋定而后动

在阿拉善右旗7.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栖息着2.6万各族儿女,这里的人们世世代代热爱沙漠,沙漠也给他们提供了生存环境,创造了人与自然相安如初的大漠生态文化。

探索沙漠需要契机,发挥更多资源,整合推出系列活动才是根本。

2018年十一黄金周,巴丹吉林音乐节于巴丹湖景区正式起航。为期数天的音乐节,将提供精彩纷呈的音乐演出。音乐节以抖音之夜、维密之夜、民族之夜、异域之夜为主线,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众多明星、DJ以及乐队,进行热情洋溢的表演。使得游客在享受现代文明带来冲击的同时,还将领略沙漠的神秘景致。

活动期间,还可在沙漠腹地越野自驾穿越、百米冲沙等惊险刺激的活动,也将领略征服自然的乐趣;传统民族美食,满足味蕾带来的多样性。众多活动势必吸引整个内蒙乃至全国人民的关注。

前行在新征程中巴丹吉林

沙漠需要被认可,阿拉善人民需要被世人熟知,当地经济需要最大限度发展,这些,都需要盛大活动的助力。因此,首届音乐节,会是更多人了解沙漠文化、感受沙漠的壮丽的崭新窗口。将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也是一个向世人展示阿拉善人民热情的机会。欣赏沙漠,挑战沙漠是每一个游客的梦想;奉献热情,拥抱未来,是每一个阿拉善人的希望。让每个人满怀期待而来,尽兴而归是每个阿拉善人的心愿。

凝聚合力,强化旅游发展;改变当下,祝愿巴丹吉林在新征程的路上越走越广,越变越好!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