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美丽渭南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现场推进会在合阳县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8日,全市美丽渭南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合阳县召开。市长李毅参加会议并同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合阳县西禹高速宽幅林带和合洽路花海桑田景观。下午,与会人员在县体育馆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室内会议

观摩合阳县西禹高速宽幅林带和合洽路花海桑田景观

7月18日,全市美丽渭南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合阳县召开。市长李毅参加会议并同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合阳县西禹高速宽幅林带和合洽路花海桑田景观。下午,与会人员在县体育馆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室内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心主持,副市长王建平、市政府秘书长薛楠、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心、市发展改革局、市住建局等16个部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观摩合阳县西禹高速宽幅林带和合洽路花海桑田景观

近年来,合阳县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卫生整治,大力推进生态建设,着力构建最美城乡环境,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诗画生活旅游目的地,取得了良好成效,先后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全国美丽乡村示范县、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先进县等。建成省市级美丽乡村7个,县级美丽乡村50个、生态乡村100个、清洁乡村65个。累计完成“六改”提升380户,农户危房改造3690户,建成美丽庭院8500户。大力实施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建成无害化垃圾填埋场5个,垃圾收集点15个,填埋场19个,全县垃圾收运处理率达到100%;铺设村级排水管网170公里;恢复农村涝池161个;完成村级污水治理96个,治理率达到45%;建成农村无害化厕所7.7万户。去年,合阳被评为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县。投资6.2亿元,实施了全长43.2公里的沿黄公路合阳段道路建设和绿化景观提升,同步建成了门户区、合阳驿、文化浮雕等9处景观节点,形成了南段鱼池荷塘、中段芦苇湿地、北段滔滔黄河,全段亲水的美丽景象;投资2亿元,高标准实施了全长23公里的合洽旅游路景观提升工程,配建了长18公里、宽3.5米的游客绿道,绿林迎宾、花叶争芳、佳果飘香、花海桑田,步步是景、处处皆美。全面实施县乡道路绿化提升,建成“三季有花、四时常绿”美丽环线6条310公里。去年,合阳被评为全省“四好公路”示范县,今年又被上报为全国“四好公路”示范县,近日将接受验收。建成了总投资3.8亿元,长26公里、宽度达500米的环县城宽幅林带和西禹高速合阳段48公里、宽100米的宽幅林带。今年,又投资3.6亿元,实施了108国道49公里景观绿化、金水沟城区段生态修复以及43公里的沿黄路西岸绿色长廊建设。累计投资6亿多元,先后建成了总占地3000多亩的九龙森林公园、金水生态公园、渭北植物园和儿童主题公园,城市绿地总面积达到320万平方米,人均绿地率达到10.2平方米,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5.6%。总投资16.8亿元,启动了集东雷抽黄扩灌、城市人饮水源、休闲旅游景区等多重功能为一体,包括合阳湖(800亩)、太姒湖(780亩)和已经建成的九龙湖,以及连接其间、长12.7公里的水景观廊道在内的“三湖一廊道”城市生态水系,明年项目建成后,合阳县城将呈现出一幅林带包围、绿水环绕、小桥流水、蜿蜒曲折的美丽景象。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列入国家和省级的文化传统村落实施保护,使16个古村落再度焕发青春,真正留住合阳人民的美丽乡愁。

观摩合阳县西禹高速宽幅林带和合洽路花海桑田景观

观摩合阳县西禹高速宽幅林带和合洽路花海桑田景观

市长李毅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行动,是体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行动,更是以人民为发展理念、体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行动。他强调:要抓“五个美丽内容”(美丽道路、美丽镇街、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丽文化)“四条道路”(铁路、高速、主干道、通景路)“三化方式”(项目化、专业化、多元化)“两个责任”(县为主体、部门负责)“一个目标”(实现美丽渭南)。

观摩合阳县西禹高速宽幅林带和合洽路花海桑田景观

观摩合阳县西禹高速宽幅林带和合洽路花海桑田景观

(作者:王娟)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