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阎良葡萄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搭起那藤架让阳光照耀,葡萄根儿扎根在沃土”,7月18日上午,西安市阎良区“陕西和牧现代农园区”里鼓乐齐鸣、歌声缭绕,原来是“2018阎良葡

2018阎良葡萄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

“搭起那藤架让阳光照耀,葡萄根儿扎根在沃土”,7月18日上午,西安市阎良区“陕西和牧现代农园区”里鼓乐齐鸣、歌声缭绕,原来是“2018阎良葡萄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媒体推介会”在这里举行。开幕式上,阎良区农林局对阎良特色农产品进行了介绍,阎良葡萄园区代表进行了发言,并与旅游公司签订了农业休闲旅游合作协议。

2018阎良葡萄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据悉, 2018阎良葡萄文化旅游节共策划组织有“葡萄采摘游、全家总动员”、林技专家“百家讲坛”和阎良特色农产品展销等8大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品牌宣传、休闲采摘及文化旅游等系列活动,全方位、高层次、多视角展示阎良葡萄优势,提高阎良葡萄的品牌知名度,提升市场占有率,推动阎良农业产业兴旺,加速阎良乡村振兴。

阎良位于关中平原东北部,素有“关中白菜心”之称,以航空产业和设施瓜菜产业享誉全国,距西安市中心50公里,总面积244平方公里,下辖2镇5街办,73个行政村,总人口29万,其中农业人口17万人,耕地面积23.6万亩,气候四季分明,民风淳朴勤劳,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一片热土。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全区广大农民群众的团结努力下,阎良区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为目标,以创建西安都市农业示范区为抓手,加速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形成“瓜菜畜果”四大主导产业。阎良甜瓜3月开园,面积6万亩以上,辐射周边4万亩以上,被誉为“中国甜瓜之乡”;阎良蔬菜四季供应,6万亩以上早春葫芦、辣子畅销全国,11万亩秋芹菜、秋甘蓝走俏江南;地标相枣流传百年,染红十月的石川河两岸;设施冬枣、万亩酥梨更让人把清脆香甜、老家味道记在心间。

阎良葡萄

阎良葡萄,优势突出、市场走俏,是阎良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代表之一,种植规模达7000亩以上,品种主要有夏黑、红提、户太8号、特早玫瑰等,年产量达1万吨以上。阎良葡萄具有四大特点:

生在优势区。阎良地处于北纬34度,是暖温带半湿润性季风气候,与法国波尔多等世界著名葡萄产地纬度相近,充足的阳光、有效的积温、合理的降水都为葡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

长在标准园。积极推广葡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在制订《阎良区葡萄无公害生产操作技术规程》的基础上,先后建成以葡萄产业为主的省级农业园区1个(大荆山),市级农业园区2个(大荆山、和牧),省级家庭农场2家(雨露、雨晗),逐步形成“规模在园、技术在园、标准在园、品牌在园、效益在园”的葡萄产业发展之路。

育在能人手。积极与西农大合作,推广葡萄设施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等绿色实用技术,提高葡萄作务水平,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活动,提高群众葡萄经营管理能力,年均组织果业类专场培训20余场次1000人次以上,先后培育出葡萄种植能手高级职业农民朱建强,初级职业农民刘亚娟、张伟、刘宗维等,为阎良葡萄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成在果香甜。阎良葡萄通过设施生产,标准化无公害生产,具有“上市早、货期长、品质好”三大突出市场优势,最早6月份便可上市,客商、群众形容阎良葡萄是“六月温室、七月棚、八到十月遍地红”,又以色泽鲜艳、果粒饱满、含糖度高、口感香甜等品质优势畅销市场。

阎良葡萄展示

阎良区7000多亩葡萄已正式开园上市。阎良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热情的服务,促进特色农产品产销,加快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阎良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