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沪陕联手打造中国入境旅游枢纽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京沪陕联手打造中国入境旅游枢纽为国内首个以入境旅游为主旨的省际合作机制本报讯(记者 杨明 见习记者 王江黎) 7月19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携

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全球发布会在西安举办 记者 杨明 摄

原标题:京沪陕联手打造中国入境旅游枢纽

为国内首个以入境旅游为主旨的省际合作机制

本报讯(记者 杨明 见习记者 王江黎) 7月19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携程集团协办的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全球发布会,在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成功举办,会议发表了《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入境品质旅游西安宣言》,建立三省市入境旅游联席会议制度。

今后,三省市设立专项资金,联合开展境外宣传营销活动,强化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品牌和形象,共同打造入境旅游枢纽旅游产品和线路。据悉,这是国内首个以入境旅游为主旨的省际合作机制,也是落实国家“大力提振入境旅游”要求的务实举措。

建立三省市入境旅游

联席会议制度

会上,三省市旅游发展委、旅游局共同签署《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备忘录》,建立三省市入境旅游联席会议制度,每年轮流召开联席会议,交流入境旅游发展经验,促进入境旅游发展。联合在线旅游公司、入境旅游企业,共同打造面向不同市场的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旅游产品和线路。设立专项资金,联合开展境外宣传营销活动,强化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品牌和形象。

同时,加强大数据分析和运用,促进旅游公司、旅行社、OTA等企业之间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旅游品牌竞争力。三省市旅游部门和旅行社行业代表还共同发表了《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入境品质旅游西安宣言》。

为三地入境旅游资源

有机整合注入新动能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期望北京、上海、陕西三省市深化务实合作!”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指出,通过推出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提供优质旅游服务,共同拓展入境旅游市场,共建世界级入境旅游目的地。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表示,北京、上海、陕西三地建立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机制是顺应大众旅游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将有效整合旅游资源,实现信息互通、客源互送、服务共享、市场共建、产品共推,对拉动三地入境旅游发展,带动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省旅游发展委主任高中印认为,陕西、北京和上海旅游发展各具特色、优势互补,都在全球旅游版图中占据重要战略位置,具有强大国际吸引力和影响力,三地将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中国优质旅游发展和世界旅游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入境旅游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全国入境旅游人数为1.39亿人次,进入到恢复增长的新通道和总体回升的新阶段。

与会专家认为,在这一新常态下,北京、上海、陕西三省市顺势而为,建立以入境旅游为主旨的合作机制,携程目的地营销也将发挥自身大数据、大流量的优势,旅行社、景区、饭店、OTA企业等形成共建共享、紧密合作的新局面,将三地入境旅游资源有机整合、区域联合、优势互补,为三地入境旅游、促进旅游业发展和带动中国入境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