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调研延安水污染防治 “对症”制定4项整治方案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延安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调研 “对症”制定4项整治方案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邬正鹏) 7月19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为了尽快找准并彻底解决延安市长期存在

原标题:我省开展延安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调研 “对症”制定4项整治方案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邬正鹏) 7月19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为了尽快找准并彻底解决延安市长期存在的水环境问题,加大对延安在水污染治理技术、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力度,确保延安境内河流水质得到改善提升,省环保厅开展了为期20多天的延安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调研。

据悉,此次调研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污水处理厂等相关单位专家共同参与,成立4个调研组分别对延安市境内4条主要河流进行研究勘察,将进一步摸清延安水环境承载力,为后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调研组还将按照“一河一策”“一断一策”制定延河、北洛河、清涧河、仕望河等4条河流的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制定延河朱家沟、阎家滩,北洛河田庄镇南城村,清涧河王家河,仕望河昝家山等5个国考断面限期达标方案;开展排污口、污水处理厂、水源地保护、生态基流等专项调研,制定《延安市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方案》等4个专项方案。此次调研形成的解决方案,将力促延安市全面消除劣V类断面,国考断面全部达标,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保持或优于Ⅲ类,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得到消除。

据悉,去年,延安市境内部分河流水质大幅下降,严重影响了我省完成国家下达的水质考核目标。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相当严峻。尽管延安市委、市政府多次进行了压茬整治,采取应急措施,取得初步成效,但由于水资源短缺、基础设施历史欠账、治理技术手段不足等原因,延安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被迫陷入瓶颈。按照2018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规定,我省将在影响全省水环境整体质量的地区加大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保障力度,因此省环保厅举行了此次调研。据悉,此次调研也是省环保厅服务地市开展的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一次业务调研。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