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同事发生冲突致其受伤 男子潜逃4年后投案


来源:西安晚报

一次口角,导致张某和律某冲动之下各持木棍互殴,结果律某头部被击伤,张某畏罪潜逃4年后投案。

原标题:与同事发生冲突致其受伤

男子潜逃4年后投案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张乐融)一次口角,导致同是公交车司机的张某和律某冲动之下各持木棍互殴,结果律某头部被击伤并昏厥,张某畏罪潜逃4年后投案。7月19日记者了解到,雁塔区检察院对这起发生在4年前的伤害案提起公诉。

案发前律某和张某都是公交车司机,住同一个宿舍,两人都是五十多岁的年纪。2014年1月15日23时许,因为宿舍窗户要开着还是关着的问题,张某与宿舍另一个同事发生口角、推推搡搡。当时,律某正在睡觉,看到张某与他人吵架便下来劝架,结果张某与律某在推搡中产生了矛盾。第二天,也就是案发当天,律某和张某相约“了结”此事。晚上,二人来到西部大道与西太路十字比亚迪公司南门口绿化带附近,张某在路边捡了一个两三米长的棍子,律某也捡了一个两米长的棍子。二人先是互相抡棍子,但是都没有打到对方身体上。最终,张某用手中的棍子击中了律某头顶右侧部位,导致律某晕倒在地。

律某受伤后,张某将其送往医院并交了一些医药费。第二天下午,车队领导打电话询问打架一事,张某觉得自己工作不保。事后张某称,当时,妻子因癌症正在住院,儿子因精神问题也在住院治疗,他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比较大。没了工作,又要养两个病人,于是张某不再去医院看望律某,也没再去上班,畏罪潜逃了。一次小小的冲动,不仅导致律某受伤,也给张某和他的家庭带来巨大伤害。

张某说,逃跑的这几年他一天都没有安宁过。一方面,他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另一方面,他也无力支付律某提出的高额赔偿金,2018年3月26日,潜逃4年多的张某最终选择投案。

7月19日记者从雁塔区检察院了解到,经审查,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张某和他人相约打斗过程中,持木棍打伤他人致轻伤一级,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雁塔区检察院对张某依法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席梦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