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色高温预警拉响 20日西安市最高温仍在40℃


来源:西安晚报

20日,西安市仍将维持40℃的最高温,连续高温天气的出现,公众要注意做好应对。

原标题:红色高温预警拉响请小心应烤

今日我市最高温仍在40℃

本报讯(记者 关颖 见习记者 郭旭)高温天气持续不减。20日,我市仍将维持40℃的最高温,连续高温天气的出现,公众要注意做好应对。

实况播报

昨日我市局地最高温达43.9℃

39℃,40℃,43.9℃,连日来我市的高温天气愈演愈烈,气温也是不断攀上新高。在持续高温的影响下,能量不断积累,19日,我市早晨6时的最低温度竟然达到31.1℃,酷热是从一早开始并持续的,虽然早晨出现了吹风天气,可热乎乎的风又是给高温天气助了一把力。上午9时50分,西安市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方最高温将升至40℃以上,蓝田、周至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温将升至37℃以上。截至16时,全市共有52站最高气温达到40℃,最高温出现在城区六村堡,达到了43.9℃。

高温下出行的人们也是想出了各种消暑的招数,有的脖子上搭条毛巾,有的手上捧着大瓶的冷饮。

市民疑问

为啥自测温度比天气预报高

连续的酷热天气,让人们有些难以招架。这天气到底是有多热啊?不少市民拿出了自己家里的温度计想一探究竟。午后,陈先生将家里的温度计放在室外还没过五分钟,温度计就爆表了。“这么热啦,怎么气象部门还是报40℃呢?”对此,气象专家给出了解释。

据气象专家介绍,在大街上我们将温度计放在地上,测得的是太阳直射的温度,并不能作为气象部门的实际测量温度,气温监测是有一定条件和规定的。比如标准观察场地是要遵循世界气象组织的严格规定的,对于环境要求很苛刻,比如要有青草覆盖,草高10厘米左右,观测场周围10米不能有1米高的植物等等,所以建一个标准观测点很不容易,现在还有一些加密站,加密站安装是个补充,环境要求不高,有可能在某个建筑物顶部,那这个站的温度就会明显偏高,一没植被,二有表面辐射,因此不能作为上报国家局的标准数据使用。

天气走势

未来几天高温天气还要持续

这样的高温天气未来几天仍不会有所缓解,20日,我市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温将持续在40℃。20日白天:晴间多云,气温:28℃~40℃;20日晚到21日:晴间多云,气温:27℃~39℃;22日:多云间晴,气温:27℃~38℃。

天气酷热,容易心烦气躁,公众注意调整心理,做好应对。提醒大家一定多补充水分、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外出活动,谨防中暑。另外,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我市部分地方尤其是南部山区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需要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