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屡拿弹弓击碎地铁站玻璃 两嫌犯涉嫌寻衅滋事罪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屡拿弹弓击碎地铁站玻璃 两男子被刑拘警方破获类似案件24起 两嫌犯涉嫌寻衅滋事罪今年6月中旬以来,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工作中发现,地铁15号线多个站口的钢化玻璃出现破裂损坏的现象,根据现场情况,警

嫌疑人指认被其用弹弓钢珠击碎的玻璃

警方起获的作案工具

原标题:屡拿弹弓击碎地铁站玻璃 两男子被刑拘

警方破获类似案件24起 两嫌犯涉嫌寻衅滋事罪

今年6月中旬以来,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工作中发现,地铁15号线多个站口的钢化玻璃出现破裂损坏的现象,根据现场情况,警方推测系人为破坏。经过长时间蹲守、取证,专案组发现,两男子夜间出行,多次使用弹弓钢珠破坏地铁站站口钢化玻璃。7月15日晚,两男子再次作案后,警方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核破案件24起。经审查,嫌疑人对多次使用弹弓击打地铁站玻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犯罪动机就是为了寻求刺激。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公交总队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多处地铁站口玻璃遭人为破坏

今年6月中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在工作中发现,地铁15号线安立路站至六道口站,站口的钢化玻璃出现破裂损坏现象。仔细观察发现,破损玻璃的爆裂中心点有圆孔,随后相继发现有12块玻璃出现了相同迹象。 

由于涉案地铁站口周边的视频监控条件并不理想,不能够直接反映人为破坏过程,经初步甄别,警方推测极有可能系人为破坏。 

发现这一情况后,公交总队选调了精干警力展开侦破工作。7月6日,地铁公司发现在北沙滩站A口,出现一块被损坏的钢化玻璃。专案组调取事发中心周边的监控录像,通过查看录像,发现一辆可疑的黑色轿车。最终,在清华东路某小区附近找到嫌疑车辆。通过摸排走访,进一步锁定了该车驾驶人王某某(男,31岁,北京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两男子使用弹弓夜间作案

专案组发现,嫌疑人基本上都是深夜驾车出门,经常走走停停、往返兜圈,毫无规律。作案时手段也极为隐匿、短促。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嫌疑人使用弹弓从车窗缝中击发钢珠,之后驾车快速逃离。

由于嫌疑人使用的钢珠较小、穿透力强,被击穿的钢化玻璃往往不会立即开裂,致使发现玻璃受损时间滞后,嫌疑人早已逃离。另外,晚上光线阴暗,专案组民警面对多个地铁车站、站口,跨越数公里且夜间人车稀少的情况下寻找、发现、固定证据难度很大。 

自7月10日起,专案组每天夜里部署近20名警力在重点地铁站站口及嫌疑人居住地,展开不间断蹲守工作,同时协调地铁站区实施全面盯防。终于在7月15日晚,嫌疑人再次作案后,进入居住地小区停车时实施抓捕,当场从其车内起获作案用弹弓1把、钢珠、泥珠数千颗,并将与其同车的另一名嫌疑人张某某(男,40岁,北京人)一并抓获。随后专案组又在王某某的居住地起获弹弓1把、钢珠92颗。

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嫌疑人王某某和张某某使用的弹弓等工具是从网上所购,两人多次在夜间开车出去作案,共造成地铁15号线沿途4个地铁站,9个地铁站口的18块玻璃破损,造成十余万元的损失。

案发现场情况显示,地铁站口的玻璃达8毫米厚,受损坏的玻璃受到钢珠的撞击,轻则出现裂缝,重则整块玻璃破裂极易掉落。 

经过审查,嫌疑人王某某对其伙同张某某多次使用弹弓击打地铁站玻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每次听到弹丸击碎玻璃的声音时感到兴奋,犯罪动机就是为了寻求刺激。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公交总队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文/本报记者 张香梅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